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蘇太太的眼淚
2011/10/10 00:21:54瀏覽180|回應0|推薦2

蘇太太的眼淚

台灣「 黑面型男」 · 「蘇家大莊主」 · 「新好男人」 · 「鮪魚刀的鐵人」: 蘇嘉全, ‘ 收到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 成為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 ’後,真是 光宗耀祖,蓬蓽生輝的功業!可是蘇太太哭了!她沒想到先生選副總統,歌功頌德的聲音顯然不比 ‘ 吹毛求疵 ’ 的檢驗來得澎湃洶湧,落差大大 !

當過縣長、內政部長、農委主委的蘇嘉全,當然熟悉農業用地興建農舍比率和墓地法規,可是蘇家豪華陽宅不僅興建於農地(謂之農舍),其父氣派陰宅墓地也建於農地,並涉有侵占公地之嫌;更聳人聽聞的是, 蘇嘉全竟然容許其胞兄蘇嘉川 ( 長治鄉農會理事長 ) 將農牧地鋪上厚厚水泥變成夜市,並向 80~100 個攤販收取費用。

邱毅提供連續幾年、一覽無遺到空照圖和巨大 ‘ 農舍 ’ 相片,事實俱在,比例清清楚楚,已非狡辯可以蒙混。然而,我們的副總統候選人蘇嘉全完全不以為然地否認,譏之為政治口水,欺人祖墳;更可怕的是,現任縣長 : 曹啟鴻,居然無視空照圖舉證的公信力,大膽背書蘇家 ‘ 農舍 ’ 完全合法!根本不需蘇嘉全強辨:一座不合法的農舍,為何可以存在八年至今?哇! ‘ 存在 ’ 就是合法的論調,竟然出自我們副總統候選人的口中!我們當然可以懷疑,在包山包海的「屏東王」界下,徇私踰法官官相護的可能,存在與不存在,還不是一句話而已!若不是屏東居民向邱毅投訴,蘇家的陰宅陽宅和 20 年夜市農地,將永遠 ‘ 合法 ’ 存在啊!

如果候選人最基本的品格提出來檢驗,就是政治口水和打壓?那如何判斷候選人 ‘ 合法 ’ 的公信度和濫用特權的行為習性,以及腐化的跡象?蘇嘉全被檢驗的強悍態度,反而激化社會大眾質疑 ‘ 農地農用 ’ 的針對性矛盾;我們因此也看到民進黨為 ‘ 農地農用 ’ 公平正義的反省高度, 加深我們懷疑屏東是不是已被 ‘ 存在 ’ 已久的當權者,一手遮天、為所欲為者完全操控?是不是需要政權輪替陽光,一掃含垢納汙的陰暗角落呢?

「農地非農用」,蘇嘉全企圖轉移 ‘ 罪過 ’ 的焦點,非常明顯,他說:若 ‘ 圖利 ’ 則退出政壇;這不僅是 ‘ 圖利 ’ 的事而已啊!濫用農地的心態以及知法犯法瀆職的特權行為,才是是可忍孰不可忍的 ‘ 焦點 ’ !如何讓選民信服而尊敬?蘇嘉全還表示, “ 國民黨修理他,連他的祖宗、宗族都一併修理 ” 可見蘇嘉全避重就輕,一再對之以政治口水硬拗,毫無自省而不縮的心態;他面對檢驗時,黨主席也來相挺,一而再的低估民進黨公平正義的形象和漠視「農地農用」的政策,才是我們對民進黨愛鄉土的口號,有了不同的解讀!

蘇嘉全曝露了台灣農地所潛伏存在的問題,但把農業用地名正言順到提升為 ‘ 豪宅 ’ , ‘ 夜市 ’ 和 ‘ 風水陰宅 ’ ,讓全省農地處處都蔓延著美麗的歐式農舍和世外桃源的風水寶地的可能,則是蘇家的無量功德!

所有候選人光明正大接受檢驗的氣度,是選民最基本的訴求,而不是動輒眼淚、悲情、牽拖、 硬拗和對嗆的氣勢!講究 高格調、有品位選舉的副總統候選人蘇嘉全還說:人生只有承擔沒有委屈!所以,蘇太太的淚水,不要委屈,以夫君競選副總統高度,面對公義質疑,真金不怕火,當樂觀以對!

花鄉隨筆 · 林彬 http://portlandchinesetimes.com/issue/10646/pdf/PCTC02.pdf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uxiang&aid=5697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