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庭院的珍珠 --「愛與和平」
2011/02/28 14:44:39瀏覽583|回應0|推薦15

庭院的珍珠 --愛與和平

        迎得春來非自足, 百花千卉競芬芳;薔薇不獨紅塵美,玫瑰傳情滿人間。

老林賣花當然要先介紹自己研發而博得虛名的品種,「愛與和平」(Love and Peace) 

年我以初出茅廬的誠恐惶恐,首度參加為期二年一度的「全美玫瑰品種選拔」 (All American Rose Selection) 賽。以98R208為「愛與和平」之參選代號;第一年總結即嚇了自己一跳,在來自全世界的50多個傑出品種中,經全美各地評選委員,初選名列前茅,第二年更是遙遙領先群倫,脫穎而出,奪下2002年金牌而萬眾矚目。 

猶記得1992年時,在成千上萬的小苗中,一枝獨秀,讓人一眼就能看到這個鶴立雞群的小可愛,花苞飽滿,花顏色金黃、瓣沿帶有玫紅色葷,襯著油亮墨綠色葉片,即大膽認定此乃明日之星,遂以「愛與和平」昵稱之,老東家見到朵朵盛開的「愛與和平」時也驚為天人,並且非常欣賞「愛與和平」之昵稱,立刻申請註冊名字 [ Love and Peace BaiPeace ]

當年的黃毛丫頭經十年的磨練, 果然不負眾望,一鳴驚人,榮獲AARS大獎,為東家掘到第一桶金,公司大夥兒辛勤耕耘整整十個春秋寒暑,終於見到堪慰人心的成果。後來五年裏,「愛與和平」在世界各角落,連續不斷的傳來佳音,共獲得5項國際大獎。續2002 「波特蘭最佳HT玫瑰」後,猛龍過江,跨越美洲來到歐洲,面對歐盟玫瑰強權大老,毫不怯場,落地開花,勇奪「愛爾蘭國際金牌」和「貝爾法斯特最佳HT」等大獎;此乃美國玫瑰界一大盛事。次年又被美國米尼蘇達州西點[West Point] 軍事學校指定為該校校花,以示維護世界和平的宗旨!一連帶的榮譽,使我這玫瑰育種界新秀和美國貝利種苗公司,也因「愛與和平」 之發行而聲譽鶴起,實至名歸, 贏得不少掌聲;著實讓恩師Jerry  Twomey和我受寵一時言不出,玫瑰嫣然披光輝。

「愛與和平」係我童年在寮國菠蘿芬高原一見傾心的「和平」玫瑰子代;花瓣厚實,金黃襄粉紅色邊,花大高芯約5 英寸,35 片花瓣,清香, 樹高5 至6 英尺, 3 英尺;花型高芯典雅, 葉深綠油亮。花顔色會隨季節有驚喜的變化, 春夏由黃轉暈紅,秋天則趨呈淡黃。自根苗生長勢旺。耐熱, 喜陽光充分處,枝長色艷,開花特大,花蕾也多。樹型直立整齊,適合花壇重點栽培,成排的花籬或以為庭院焦點花境,會有驚艷的效果,並且可作為鮮切花或參展競賽的最佳選擇。

911
事件後,「愛與和平」在歐美同步全面上市,乃具時代渴望的意義,人間有愛, 世界才有和平啊!  詩曰:「愛與和平渡眾生,沾得花魂香四海」。有關「愛與和平」研發試驗過程詳情請參閱:http://www.youtube.com/watch?v=wvi5cGwxs9U

蝶迎粉黛尋芳客,春天畢竟留不住 ;還笑花顏相識晚,驚出虹彩一院香。

花鄉隨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uxiang&aid=4877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