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雙囍臨門
2010/10/04 00:43:32瀏覽392|回應2|推薦19

雙囍臨門

‘洞房花燭夜’和‘金榜題名時’是人生中兩件大喜事,上周我都沾上了邊 --- 女兒被史丹佛大學 (Stanford) 全額獎學金錄取,外甥喜意氣風發地走到地毯的那一端;入學和婚禮的兩件喜事,‘新人’和‘新鮮人’都在同一天、同在加州。

一年前小妹就 通知我, 兒子 Jason 的婚禮安排妥當 在 今年九月十九日在南加州的百年老樹( Moreton Bay fig tree )下訂終身。身為二舅當然不能缺席,提早一天飛到加州,先享受那兒的溫暖陽光和囍氣!

當天風和日麗,中外賓客雲來,還有不少專程遠自上海、台北、紐約來的親朋好友,在超過 150 人的見證和祝福聲中, Jason 和 Jessica 在百年老樹下結成連理,郎才女貌花團錦簇,把‘張徐聯姻’的進行曲帶到最高點。

婚姻乃人生終身大事,千里而來的親家鄉友們的祝福,那種血濃於水的熱忱又勝過千言萬語。 Jason ‘漢明’在 6 年前大學二年級時就告訴小妹,他非常幸運地發現了他這輩子的‘幸福’ — Jessica ‘潔身’在他世界出現,讓他日子充滿陽光,讓他更加發憤圖強,生活更有意義;經過六年的愛情長跑,確認‘潔身’的幸福也是他一生的追求。今天,是他決心的體現,娶‘潔身’是他這輩子幸福的起點。我們全家祝福他,也以無比的熱情歡迎‘潔身’成為我們家族的一員。

婚姻是‘愛’的承諾,也是我們文明人生的重要階段;愛,需要很多的協調和包容才能永恆,才能有味!我們深信‘漢明’也以愛父母家人的心,去愛‘潔身’,我們也希望‘潔身’能放大 ‘漢明’的優點,也特別包容他的缺點,引導他見到更多美好的陽光,把平常的日子,變成每一天都是‘有你有我’相互關心、激勵的日子,進而發掘到比‘發財’更有價值,更有意義的人生。

如同懂得欣賞玫瑰之美的人都知道,玫瑰有刺,必須包容,溫柔以待,才能深刻地感受到美麗人生的另一境界!我以自己花十年心血培育,得到五項國際大獎的‘愛與和平’玫瑰一盆,贈予這對新人種在新居,希望他們很快養出心得: Love ,需要溫柔, Peace ,需要呵護!

我們的祝福,不限於百年好合白頭偕老,更希望 Jason 和 Jessica 相互扶持,以恩愛的內涵,來面對人生旅途上的酸甜苦辣、高低起伏,陰晴寒暑,一起歡笑,一起忘憂,但可別讓親家倆升級為‘阿公阿嬤’ 的願望期待太久!

我們也要祝賀小妹和妹夫,為Jason 完成了一輩子的心願,還賺得美麗賢慧的‘女兒’,正如徐親家有快婿乘龍來一樣,皆大歡喜。本來就很賢淑的小妹,肯定會疼惜這新建立的關係,透過其母性本能 -- 綿綿密密的慈愛、無求回報的付出,以‘母女取代婆媳’,以‘鼓勵取代讚美’,以‘關心取代客氣’等等慧心捏拿,讓孩子們如鶼如鰈,快樂自在的譜寫我們的族譜!

花鄉隨筆·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uxiang&aid=4444989

 回應文章

愛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啊
2010/10/05 07:12

您就是那個"逸美玫瑰"的玫瑰王子?

我也超愛玫瑰的

起先我只覺得是同名而已

真是榮幸!

我有一篇關於玫瑰之愛的文章

http://blog.udn.com/srchen98/3952863

希望沒侵害您的權益

也恭賀您的雙喜臨門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雙囍臨門
2010/10/04 09:04
雙 J 成對,攜手成行,可喜可賀!
令嬡榮獲名校全額獎金,更不簡單,要向惠琴致敬!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