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鄉隨筆專欄
2008/05/18 12:51:10瀏覽942|回應6|推薦56
Portland Chinese Times

花鄉隨筆專欄

十年前【 1998 】在波特蘭某東方雜貨店,看到一份厚達廿卅頁的 『 波特蘭周刊 』 ,免費領取,翻閱之下即為之動容、驚艷,哇!這麼好的周刊,竟然免費!其內容新穎翔實,除了包羅萬象的廣告,本地新聞,國際新聞,家庭生活,還有文藝副刊。。。洋洋灑灑三大版面 , 每星期六出版。確實做到了嘉惠波特蘭地區廣大華人讀者的需求並且進一步推動華人參與美國社會、政治、文化及商業活動,令我們海外僑胞受益匪淺。由於我遠居鄉下小鎮,不常到城里來,但一到城里來,即急不及待搶先索閱波特蘭周刊,十年如一日!我們一家人的日子就如此被 『 波特蘭周刊 』 充實了十個寒暑!

也許是緣份,三年前【 2005 】的因為我們公司所繁育出來的玫瑰,連續獲得數項國際大獎 [ 林彬的玫瑰世界 ] ,而榮幸的受到波特蘭周報的重視 – 俄廣才先生再三採訪。這些年來,我們公司深受感動,而我們 『逸美玫瑰品系』 也得以在華人世界推而廣之。當然,我本人更是大大的受寵若驚、手足失措,尤其是接到華人親切的詢問電話和獲失聯友好信件時特別振奮。為回應報周刊和讀者關心的問題,才斗膽拾筆投文,在專業與不專業間暴露粗淺。這些年來,承波特蘭周報不嫌與厚愛,斷斷續續刊出了不少粗文,並特予成立 花鄉隨筆』專欄 ,對此優惠,我內心確實是誠惶誠恐不已。曾幾何時自讀者而忝為作者,是榮譽,也是戰戰兢兢的考驗!但想到能在這 158 年前就有華人移民的美國西北大城發聲,並且有機會和本地華人讀者結緣而欣喜不已!

我祖籍廣東潮州,出生於東南亞唯一內陸國 - 寮國,塵多蚊多和尚多,早年兵荒馬亂,朝夕難保的時代,是親情把我安安穩穩的送到臺灣,受益於中華民國的僑教政策,八年來沉湎於師長同學的恩情,著迷於寶島花卉產業的濫觴。 [ 美國之音採訪片 ] 目前在俄勒岡州 貝利種苗公司 花卉育種部任職。主要繁育玫瑰、錦帶花、山梅花、海棠、風箱果、接骨木、繡球花等等庭院綠化開花植物。

我們到‘花鄉’來蝸居也是緣,俄勒岡民富物豐 , 可對我來說,這享譽世界的玫瑰名城 - 波特蘭,才是‘致命吸引力’,我一家因而在此落地他鄉變故鄉。俄勒岡之美,春光常常遮不住,是玫瑰、是山是水、是油油的綠野,相映成趣。。。Oregon -- the Beautiful . 是的,來波特蘭去玫瑰花園,享受萬紫千紅的薰陶,弄得一身風雅,不亦樂乎!當然也請別錯過看一眼 『逸美玫瑰品系』 911 『群英』 、 『 愛與和平 』、 『 白日夢 』、 『 彩虹冰淇淋 』 等等敝公司推出的玫瑰新品種。

一花一世界,一字一點心。 花鄉隨筆』專欄 就是隨筆寫花花草草的多,正經八百的少。希望能從‘玫瑰人生’正面的角度來探討這七彩繽紛的世界,花卉在文明社會和美化人居、環保提升的角色。尤其是兩岸的花卉產業的動脈。我手寫我心,顧不了鄙陋疏淺,對臺灣和大陸統獨,有剪不斷理還亂的情結。中華民族百年史,傾軋為內闘傷盡元氣,以炎黃子孫的智慧和使命,我們每一個人當戮力終結這些世紀悲情!為中國的崛起,為臺灣的民主,為世界和平鼓舞!身為海外僑民,心繫桑梓。讚故國山河壯麗,風鳴二岸都是情,誰在中天舞彩雲,龍種原本在神州!

愛花的心沒有國界,但難免感情用事,有以一概全似是而非之糊涂,請讀者明察指教或茶餘飯後一笑置之!您的回應批評則是求之不得,至少知道有蜻蜓在點水弄漣漪呀!特此還要再謝 『 波特蘭周刊 』 提供這彌足珍貴可資耕耘的園地。

天涯海角一花叟,難得糊涂學涂鴉。大事小事天下事,求真求美求希望。指點江山患得失,萬里鄉心處處同。

『花鄉隨筆』 林 彬 pinglim8@msn.com 5/13/08

『註』:在琢磨這篇文字的時候,傳來四川的 震殤 悲劇,久久不能自己,即寫了‘悼念’一文,可憐罹難人,呼籲朋友 救救於十萬火急的同胞,風雨無情人有情,請大家一起來,涓滴成流,送暖瀕危破碎的四川! 我們必須超越悲情和政治色彩,負起中國知識分子的情操和血液裡的炎黃底蘊,為人道吶喊,為災區同胞流淚祈禱。一點微薄、一滴汗水,都是責任都是情。臺灣 921 的感同身受,使來自寶島的聲援更具多方面的意義, 救死扶傷和災後重建外,進一步促進二岸關系的 血濃于水,我們伸出手,以 包容、實質和 大愛來感動世界!

a8438bf4.jpg picture by kwan99_2007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uxiang&aid=1878209

 回應文章

rose bill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認識你是我榮幸
2008/05/20 20:14

我好喜歡玫瑰花ㄚ

如有花園種玫瑰花一定要請教你喔

我喜歡這朵帶走嘞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伸出手!
2008/05/19 17:52
說的好,讓我們伸出手,以 包容、實質和 大愛來感動世界!

~ 嵐奈兒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花鄉情
2008/05/19 12:25

花鄉送溫暖

處處皆有情

響應賑災

送愛到北川 ....

無數孩童

在此天災中,已成孤兒

更需要仁人的認養

讓我門 一起為 川娃娃

打氣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5/19 06:35

願他們早日重整家園、走出陰霾、安康


南無阿彌多婆夜 哆他伽哆夜 哆地夜他 

阿彌利都婆毘 阿彌唎哆 悉耽婆毘 阿彌唎哆

毘迦蘭諦 阿彌唎哆 毘迦蘭哆 

伽彌膩    伽伽那 枳多迦隸 莎婆訶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木香說得好
2008/05/19 06:01

「以炎黃子孫的智慧和使命,我們每一個人當戮力終結這些世紀悲情!」

唉!美麗江山如此多災,華夏民族如此多難!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李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山梅花
2008/05/19 05:41

請問木香,你文中提到的山梅花,是指philadelphus嗎?我有一棵法文叫做seringat 的花樹在院子的一角,他的另一個名字是 philadelphus x lemoinei ,我查字典說叫做山梅花,花朵純白,非常香。

因為他實在長得太高太亂了,所以有一年花開過之後我就自作聰明把他給剪短……呃,然後第二年他就長得很奇怪,也不開花了。第三年他長得比以前更高,卻只開了一點點花……這些年來不管他長得再怎麼亂,我都不敢再動大剪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