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嘉義植物園──關於時間
2012/08/20 00:25:42瀏覽429|回應0|推薦65

我見到了自己的墓園,當我返回南方故里

 

左側是夢土,貼近高牆的裂隙  窺見

剛犁好田的監獄農場;右側,新屋宅邸靜謐矗立

中間跨著一條牢固的木棧橋,溪水光滑地流淌

 

無數童年的腳印嵌陷入這片泥壤

樹下散佈著古陶瓷碎片,舊墳雜沓

地底下依稀傳來層疊隱約的足音

 

走近蓮池畔採野薑花,群魚悄悄沉降水底

不意還是驚擾到正欲獵食蜥蜴的銀蛇….

夜鷺安踞在枝椏  我順手放走捉到的小毛蟹

歇坐在石岩上  剝開一枚野生果實

林間的曲徑幽黯無人  秋陽斑斕跳動著

 

自幼年,我頻繁進出園林遊蕩  貫穿零碎的回憶

是每年秋蟬未改的音頻,與兩旁不斷拔高的大王椰子樹

 

眼前愈來愈蓊鬱的視界,不覺早已超越生命穿行的疾速

我不勝時間的負荷頻頻失速,記憶猶新,落葉又墜滿地

 

此刻,七里花香瀰漫著....,在露深霧濃的淡水山城

夢  獨自拐進一條蜿蜒深巷,我闔起眼瞼

想起明日  明日還有長長的路要趕….

(聽見從南方森林湧來的濤聲  不停地在河岸呼嘯….)

 

 

10/2007初稿    初次發表

(五年來,五度易此稿,感嘆詩難寫,寫詩苦!所幸今年七月一日以來,寫詩突然順暢起來,暗自告慰不已。)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usikaho&aid=6735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