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春間奏曲
2013/10/03 13:07:09瀏覽637|回應0|推薦67
台中市往返大甲鎮
巨業巴士是我少年的搖籃
不愛讀書,從嘉義上來打工
不會轉乘海線火車
就搭廉價、方便的老巴士
車程遙遠陌生,我用青春踱步──
在一條瀰漫飛沙 和盼望的公路
跨過了大甲溪長橋 是清水和沙鹿
向左彎九十度 換檔催足油門
氣喘吁吁爬上了大腹便便的山麓…

我滿手油漬、挽起衣袖
在中餐廳端送盤子
高中和大學生的夢漸飄遠了
用汗水洗亮每個夜深下班的長影子

肩著行李、嘴吹口哨
車窗灌進了鹹風 藺草浪劇烈起伏
青翠的鐵砧山在召喚──
雲霧裡時隱時顯 但它始終護守在遠方
我常懷抱吉他向著山嶺傾唱心聲

搖籃在烈日下踢踏小石子顛晃著
走走又停停
吃完便當
臉貼靠椅背累極沉入夢鄉
印拓下汗漬口水
挑擔著芋頭的赤腳老伯下車了
年輕媽媽揹抱嬰孩蹣跚上車
司機跟鄉親親切寒暄
無論如何,
巴士總能平安載抵終點站

我壓抑的淚與笑
曾在這條青春的公路上偷偷揮灑
所有夢想和愛的風景
都寫入無盡惦念的籤詩
將隆隆啟動新引擎
把缺憾與美麗還諸天地
加足馬力 向未來的出口奔去


初寫於2011年 夏天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usikaho&aid=8828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