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魚的名字
2012/04/05 14:19:02瀏覽428|回應0|推薦68

1

那是一條柔婉的運河

在我的眼瞳捲動白練

筆直地流往一個陌生國度

 

2

他在此匍匐浮沉

朝著他的神衹和上師前進

蹲得如此卑下

以至於任何一個人、任何一片夕暉

都可以輕易泅過他圓拱的背

 

3

風梳著我  撫挲著萬年曆

翻尋到出生的那一日──

立夏過後的某個星期天早晨

一尾魚在一小方格裡孵化吐納

 

4

他熟練地端出酸辣辛甜口味的拿手菜

我啖嚼出屬於半島國度南方海岸的溽熱

習於簡陋的屋舍和灰樸樸的土地

時間疾矢    在喃喃無盡的蠅舞中凝止

 

5

生活醃漬在一缸海洋裡

你們的鱗身和眼珠子閃熠著銀光

在馬達班灣撈獲、罐裝瓶封

色澤溫潤    適宜挾來下酒

 

6

我們的誕生

都是歷史誤植的小小玩笑

不然,

你們怎會來到異國書寫我讀不懂的蝌蚪文

輾轉顛沛流徙    如今方成繫岸的浮舟

魂魄卻還曝晾在原鄉的邊境吹刮?

 

7

一汪鹹水

是一汪汪眼睛滴落的清澈夢境

沉積些許鰭鱗細骸

而幽暗的小徑將在那裡

時間將只是短暫的利爪

我們舉起巨大的沉默當盾牌

合十回敬它們的襲擊!

 

 

*2011年夏天,在中和區「緬甸街」的某一個午後。

 

(另,賀喜~翁山蘇姬女士新當選緬甸國會議員!該國的民主法制又向前跨進了一步。2012/4/5)

 


凱文‧柯恩  Remembering the Light - Sea (Mar) V&D (影音摘自網路,若有侵權敬請告知,隨即取下。)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usikaho&aid=6297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