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雪念
2015/03/02 14:01:16瀏覽786|回應0|推薦48

 

  我沒見過雪。

 

  但這句話並不精確,也就是說必須排除掉看過明信片、螢幕裡或人工造雪機產生的雪景了,在亞熱帶的台灣沒見過真正的雪的人應不算少數,但我其實是看過實地的下雪,且是漫天蓋地的白雪。

 

  那是一個三月天,我搭機從台北前往邁阿密參加音樂節,中途在洛杉磯轉機,接著續飛,沒想到班機卻往北飛到西雅圖再轉機一次;寤寐中,見到機艙窗外的大地融為一片銀白,當時既吃驚又興奮:「怎麼邁阿密如此快就抵達,還下起雪了?我可沒準備厚外套呀。」在候機室的大落地窗前,生平第一次如實見到雪絮飄降,彷彿伸掌便可以神奇捧接得到,但是卻身處密閉的溫室內,似幻如真。

 

  抵達有古巴風情的邁阿密,天氣則微熱如同緯度相近的高屏地區,之後回程並沒有再過境西雅圖,而是飛往舊金山,我在那裏自助旅行了三天,一座充滿西班牙殖民地風味的花與陽光之城。

 

  另一回是耶誕節,在紐約市見到大都會藝術博物館的外牆邊角堆著碎冰,人說三天以前有大風雪壟罩,如今天氣已回暖,雪融化得很快,晴陽下,工人正忙著掃除路面的積水,好似剛雨後的景象,很難想像幾天以前迥異的市容,倒是可惜著再度與雪景擦身而過!

 

  渴望見到白雪的雪白心情是浪漫的,在西雅圖機場初次邂逅雪花的心境也是唯美的,但我畢竟沒緣一親芳澤真實的冰雪,到底是輕柔如柳絮拂面?還是刺痛如撒鹽在空中呢?如同粉絲與欽慕的偶像雖感覺貼近,但距離卻是遙不可及的心情差可比擬,就讓偶像的完美形象留在自心裡親密勾畫吧,也許才是永遠保持美好印記的最佳方式。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usikaho&aid=21223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