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神的腳印
2011/04/23 21:39:52瀏覽870|回應2|推薦16


四月下旬,立春已經過了許久,土撥鼠也預測今年的冬天在三月底應該結束,但是氣溫一直徘徊在攝氏五到十度之間,天空也是陰陰雨雨,太陽難得露面,正是辛棄疾漢宮春詞裡形容的「無端風雨,未肯收盡余寒」。

儘管如此,院子裡的草地已經變綠,春花都冒了芽,在料峭的春寒裡挺然而立。

昨天星期五是全世界基督徒紀念耶穌受難的日子,基督徒相信耶穌被釘在十字架死了以後第三日復活。復活節代表的是一個新希望,象徵著新生命的滋長,就像大地在春天裡萬象更新、所有樹木花草都欣欣向榮一般。

我們查經班最近在讀一本書「你的神有多大?」,作者印度的顧定毫神父在其中一章說人要保持一顆赤子之心,一顆年輕的心,凡事不要有成見,保持一顆完全開放的心,宛如春花的第一次開放。

復活節、希望、年輕的心,即使外在的天氣陰晴不定,但是轉念之間,內心豁然開朗,春神的足跡也深深地烙印在心上。

〈後院情事之二十五〉

Mendelssohn Spring Song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ushiner&aid=5128752

 回應文章

Mikimoto媽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果然讚
2011/05/26 01:37

果然是很春天的顏色
枝椏好美

我不是老師我是打掃的歐巴桑啦

mushiner(mushiner) 於 2011-06-04 20:10 回覆:

哈哈,謝謝(兼打雜的)老師。

那棵在我們家後院的山楂子樹,每年到初春就會開滿粉紅色的小花,非常好看。可惜它的主幹有一年被一場春雪壓壞了,裂成兩半。


Mikimoto媽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Nice photo
2011/04/30 11:38

老大不出手罷了

一旦出手便知有沒有

讚啦!

mushiner(mushiner) 於 2011-05-16 10:03 回覆:
哈哈,騙不過珍珠老師的法眼,頂上那張是網站上偷來的。讓珍珠這麼一說,趕緊貼上一張自己拍的,請手下留情,給個及格的分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