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著意尋春懶便回
2010/04/13 11:00:05瀏覽869|回應2|推薦18

周六一早醒來,換了衣服,煮了一壺咖啡,坐在電腦前,準備把稅表做完。這個周末是美國申報所得稅截止日期前的最後一個周末,從幾個星期前的開始收集資料,輸入電腦,整個報表也完成了十之七八,正好利用這個周末做個總結。

一杯咖啡的光景,東邊天際已經泛白,披了件外套,準備去拿報童丟在車道上的報紙。開得門來,一陣涼風迎面襲來,不禁打了個冷顫,真的是春寒料峭。拿了報紙,趕緊進到屋子裡來。

又過了半晌,聽到臥室裡有了聲音,知道妻已經起床,剛好聯邦稅的部分大致完成,就剩下州稅和地方稅了。下得樓來,把麥片粥煮上,順便從廚房出到後院。此時已經陽光普照,氣溫也暖和多了。隨手便把保護玫瑰叢的保麗龍罩子拿開,準備儲藏起來,留著來冬再用。


無端風雨,未肯收盡余寒

玫瑰嬌嫩,每年的冬天,我們家的玫瑰都要飽受風雪的重創。去年秋天的時候,鄰居的園丁告訴我不妨用保麗龍罩子試試看。也因爲這個建議,這些玫瑰才躲過了這個冬天高達兩尺的積雪。本來在三月中早已把這些罩子拿掉,誰料到,一陣風雨,夜間氣溫即刻又下降到冰點之下,趕緊把罩子又搬上了場面,一直到今天。如今在溫熙的四月陽光下,已經抽了許多暗紅的嫩芽。

不過最叫人欣悅的是後院的一顆山楂子樹,枝頭上不僅長滿了嫩葉,更有許多含苞待放的鮮紅花蕾。這棵樹曾被幾年前一場厚重的春雪壓得主幹斷裂,當時已經奄奄一息。但是經過幾年的養護,終於起死回生,如今在春風裡生氣盎然,看了如何叫人不高興。


桃李無言花自紅

進到屋裡,和妻吃了簡單的早飯,她提議到農夫市場去散散心。 我說等我把稅表做完吧。

「就快了。」我這麼告訴她。

這個離我們家車程十分鐘的農夫市場,每年的四月初到十一月底,每個禮拜六上午開半天。地點就在我們郊區的廣場,把廣場中央的的兩條街擋起來,不讓車子通行,小販們就在街上擺了帳篷、設了攤位,遠遠望去,也是一番景致。


牧童遙指杏花村

我們到達農夫市場的時候,已經接近中午,但見市場有些冷清,攤販的位置有一半是空的,也許這才是今年開幕的第二個周末,也許是天氣著實太涼,反正攤販少,客人也不太多就是了,而且大家都還穿著冬衣。

 
借問酒家何處有

妻找到了她熟悉的一位賣五穀的 Amish 太太,買了一包有機的早餐穀食,又在隔壁攤位買了一些碎雞肉餅,找了錢,擡起頭來,正好看到遠處的花苗攤子。

「我們過去看看,春天來了,也該有些什麼花吧。」。

可惜只有稀稀疏疏的幾株春花,好讓人失望。


野渡無人舟自橫

走囘停車場的時候,行經廣場一家餐館前的露天座位,整整齊齊的桌椅卻空無一人。

「也許春天還在轉角的那一頭吧!」我心裡這麼想著。



〈後院情事之二十四〉


Solvejgs song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ushiner&aid=3938590

 回應文章

子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就來了
2010/04/18 08:29
一切準備停當,就等著春神來臨! 應該不遠了!
mushiner(mushiner) 於 2010-04-19 09:16 回覆:

謝謝大哥。應該是不遠了,就在轉角處,just around the corner!

叫我想起以前陪孩子念童書的時候,有一本叫“FROG AND TOAD ALL YEAR”,裡頭有一篇叫做“The Corner”,Frog 的爸爸跟他說,春天就在轉角處,Frog 聼了,跑到每個有轉角的地方,看看春天是不是在那裡。


Mikimoto媽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果然有點兒懶
2010/04/13 13:10
大ㄟ,我家的退稅都快要被我開了了
您居然還可以不急不徐拖到最後一個週末喔

mushiner(mushiner) 於 2010-04-13 20:00 回覆:

哈哈,珍珠,這是春意闌珊。所以“懶”得理直氣壯。

祝福血拼快樂,快快救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