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靈心小品】誰找誰
2010/03/09 08:51:04瀏覽872|回應1|推薦12

盧雲神父說,他花了大半生在追尋上主,希望更認識祂、更熱愛祂。

所有靈修生活的準則他都遵守了 – 經常祈禱,讀經,為別人服務,避免各樣的誘惑。雖然屢屢失敗,但是他總不灰心,甚至在絕望的時刻,也都不放棄。

盧雲神父說,他完全沒有體會到的是,在這整段追尋的歲月中,上主也是不斷的在尋找他,不斷地想多認識他,一心一意地要疼愛他。

因此,我們要問的問題不是「如何找到上主?」,而是「怎樣讓上主找到我們?」。不是「我們如何能認識上主?」,而是「怎樣讓上主多認識我們?」。最重要的,不是「我們如何能夠熱愛上主?」,而是「怎樣讓上主多愛我們?怎樣讓我們沉浸在上主的疼愛中?」。

〈讀盧雲之二十三)

美國民歌Shenandoah (Mormon Tabernacle Choir)
(自動播放)
(手動播放)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ushiner&aid=3837200

 回應文章

小華
難以置信的追尋
2010/03/09 12:40
封齋期,我們似乎對天主關愛每個人的事實不敢相信。但這是像呼吸一樣自然的真理。眼光放在吾主身上,將心靈勇敢的交托,主必將攬我於懷。
mushiner(mushiner) 於 2010-03-11 12:15 回覆:

謝謝小華。

能夠相信上主是愛,而且願意活到我們的心中,願意來到我們平凡的生命裏,能夠這樣相信的人真是有福。

願意敞開自己的心扉,讓大愛得上主來到我們心中,願意和祂在平凡的日子裏同甘共苦,能夠這樣做的人更是有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