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妻的電腦過敏症
2008/09/09 20:45:55瀏覽1028|回應2|推薦26

妻聲稱她有電腦過敏症。她說只要一上電腦,她的腦袋就迷迷糊糊,昏昏欲睡。

我們家裏的電腦是人各一台;孩子們上大學時候,各自擁有自己的電腦,自不在話下。我因爲工作的需要,公司給了一台筆記型電腦,起先還把它當作公事專用。久了之後,爲了方便,開始公私不分,所有個人的文件也都放在公司的筆記型電腦裏。家裏原有的一台桌上型電腦就變成妻的專用電腦。

我私下忖度,妻的電腦過敏症會不會是電腦太舊太慢的關係?如果上網要等太久,任誰都會打瞌睡。可是妻的專用電腦雖然不是絕對的新款,但是也不是什麼老古董,過去幾年曾經換過了兩次。只是每一次買新電腦,妻縂要來個交換禮物,把自己的新電腦跟兒子的電腦互換,她說孩子上學,應該用好電腦,天下做母親的心情都是一樣的。但是即使換了兒子用過的電腦,也不過是三、四年舊,不能算是古董。

如果罪魁不是電腦,那又是什麼?大概是妻上電腦的時間不對吧?!每天下班回來,等吃過晚飯,料理完家事,人都已經累了,不必上電腦,也會打瞌睡。我小心翼翼,如此地建議著。

「時間個鬼!」妻說她在周末上電腦,一樣的要打瞌睡。

根據妻自己的説法,電腦桌子的風水才是禍首。妻的電腦是放置在我們樓上的書房裏,最早的時候,電腦、印字機和傳真機都擺在書房的一個角落裏,因爲妻埋怨角落裏空氣不流通,我就把電腦桌子移到臨窗的位置。天氣涼快的日子,把窗子打開,涼風徐來,精神舒暢得很;真的熱了,可以開風扇;真的熱不可當,就可開空調,想來應該是百密無一失。

但是,妻說她依然對電腦過敏。

妻說,大概是整個書房的風水都不好吧?在書房裏電腦無論擺那裏,恐怕都無濟於事。

那要怎麼辦?難道把電腦搬到臥房裏?我想到要拉綫延長上網電纜的事,心上就多了塊石頭。

「不是啦,爹地,我只是想,説不定可以用我這幾個月的加班費買一台筆記型電腦。」

「筆記型電腦可以放在廚房裏的書桌上,家裏的賬目,食譜,通訊地址都可以放裏邊,我在廚房裏隨時需要的時候,就不必樓上樓下的跑上跑下,查起伊眉兒來也方便,不必等到做完家事,隨時都可以上網。一舉數得呢!」

原來妻已經在心裏盤算過了。

用她自己辛苦賺來的加班費?這就讓我不好意思説別的話了。Toshiba,HP,Dell,我報到來了。

至於筆記型電腦是否真的可以治愈妻的電腦過敏症,那就要等下回分曉。

〈賢妻妙招之十一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ushiner&aid=2203976

 回應文章

Mikimoto媽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死當啦
2008/09/17 10:42

對不起喔,這科『疼某學分』在我看來是死當啦!岫嫂子drop so many hints了,有人居然不懂?顯然該去牆角time out!

mushiner(mushiner) 於 2008-09-18 03:12 回覆:
哈哈,珍珠教授可真嚴格,不過偶這個土頭木腦的呆頭鵝是無葯可救了。

十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給偶新電腦啦
2008/09/10 23:25

哈哈

老大對嫂子的百般呵護

真是太令人感動了

嫂子慧質蘭心的跟你要筆電

也真是一絕

你們二公婆真是絕配啊


mushiner(mushiner) 於 2008-09-11 10:12 回覆:
十里過獎了。我們兩個老翁公婆,只要不是一個愛吃鹹,一個愛吃淡,兩個相打弄破鼎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