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荷蘭,我來了!
2008/06/30 00:27:41瀏覽560|回應0|推薦5

6月12日,我請了半個月的假,飛過半個地球到荷蘭參加朋友婚禮

飛機降落前,我望著由一塊塊綠地拼接而成的阿姆斯特丹,心中浮現一種不妙的感覺,原來有著名震全球的紅燈區及合法吸大麻的國家,竟是如此的低調;號稱歐洲轉運站的阿姆斯特丹,竟像個恬靜的鄉下田園,空氣相當清新

入境後,朋友開車來接,從機場回到市區家中,不到20分鐘,相當便利便捷,不過沿途風景證實我在飛機上所見,真得很嫻靜

對荷蘭的第一印象,雖然不夠驚艷,但隨著所待時間增加,好感度也劇增,當然啦!「朋友」是最重要的因素

到家後,和久違的新娘及她的準夫婿共進早餐

吃著冷冷的麵包及起士,心中卻是暖暖的

我告訴新娘,回家途中我問了新郎最愛她哪個部分?

新娘猜來猜去,皆非正確答案,直到新郎開口解答:「妳臉上永遠掛著笑容,有妳在的地方,都很快樂,我非常愛你!」平淡卻甜蜜的答案讓女方聽了莫名開心,用力吻了準夫婿,讓我心中浮現:真是一對幸福的準夫婦

其實,兩人已同居一段時間,並擁有6個月大的漂亮女娃莉莎梅,即使沒有那張婚約,3人已共組一個美滿家庭,婚禮,只是讓一切更圓滿

在歐洲,情侶共同撫育小孩卻未婚已蔚為風尚,且問過男方,在荷蘭只要情侶同居並向政府簽合約,未婚情侶等同正常夫婦,享有家庭的稅務減免及福利,see!連政府都這麼人性,台灣卻還活在八股的男人女人都得結婚的傳統束縛中

早餐後,和其他友人到市區尋找拉炮,希望在婚禮上製造一點點驚喜

首度探訪阿姆斯特丹,我忙著用眼睛搜尋一切,找路則交由已探訪荷蘭3次的好友

直到晚上回到家,雙方家長不假他人之手,忙裡忙外佈置家裡及一樓門口,餐桌椅都加了自製的白紗裝飾,老人家拿了兩包氣球要我們幫忙吹,總之大家忙成一片,新郎的爸爸還拿起奶瓶餵可愛的莉莎梅,婚禮的前一夜,果然很忙

只有貓咪望著窗外發呆,老實說,荷蘭靜謐的氣氛,毫無惱人的城市喧囂,非常適合居住與生活,我一開始呆愣於荷蘭的安靜,真是個阿呆

晚餐後,新郎向新娘道別,新人遵循荷蘭當地傳統,婚前一夜,新郎新娘不能共度,新郎快速拿了幾件橘色T恤要求我們換上,因當天晚上正好是歐洲盃足球賽荷蘭對抗某國,橘色是荷蘭的代表色,應他要求,我們全數換上橘衣,三不五時得喊著「HUP!」熱情的為荷蘭隊加油

看著足球帥哥們熱力踢足球,我心中卻浮現如果台灣參加國際比賽,台灣人又會是如何為球員們加油?又會以哪種顏色當固定的台灣隊標誌?我果真是自找死胡同,台灣不管是藍綠紅橘,扯到的全是政治,我幹麻這麼傻,真是自找麻煩

那一夜,荷蘭贏了,真是個好彩頭,不過比賽完也已10點半,台灣凌晨4點半,我還是早點睡覺,補充睡眠,隔天美美參加婚禮比較重要,畢竟是我參加的第一場荷蘭婚禮!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umumi&aid=1997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