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輝伯私房小舖試吃心得
2012/12/29 23:09:44瀏覽828|回應1|推薦35


  今天收到了阿輝伯私房點心小鋪的肉乾,以及酸白菜。


     

  首先,是牛肉乾的試吃,肉好不好吃,不用多餘的調味,原味就很夠了,這是我一向吃牛排的原則。牛肉乾也不例外,先來吃原味的。

      

  引起我興趣的,是「酒糟」這兩個字。

     

  它的口感相當有嚼勁,可以吃到牛肉的纖維,嚼久一點,讓肉汁跑出來,這時候,不用急著吞下去,讓它在嘴裡散發肉香,讓它充斥在舌、齒,以及口腔之間,這才叫做品嚐,而不是囫圇吞棗。整體來說,它的味道清雅,吃起來感覺很舒服。  

    

  有沒有看到它的肌理與油花?

    


  側看肉乾,是有厚度的喲!


    

  看著這些牛肉乾,有沒人令人心動?想像這些牛肉乾在嘴巴的滋味,讓人一口接一口,捨不得停下來。

  
    

  原味吃完之後,就要來吃黑胡椒口味了,令我驚艷!!~

     

   只能接受小辣的我,這個辣度剛剛好,不會讓人吃了跳腳,辣味刺激著味蕾,就像牛肉在舌頭上輕舞,增加了牛肉的風味,而且感覺很舒服。久嚼之後,不要急著吞下去,要好好享受肉乾的甜味,本來辣度接受度不高的我,淡淡的辣味,讓我一口接一口。

   

  看看這泛著油花的光澤,還等什麼呢?有種想要將它塞滿口腔大嚼的慾望~~

   

  瞧瞧這厚度,有沒有小牛排的感覺?(準備刀叉吧!)

   

  很適合下午泡茶,嘴巴寂寞的良伴~

   

  接下來是看起來很可愛(?)的豬肉乾,這種色澤的包裝有沒有令人很溫馨啊?彷彿聽到豬肉乾在說:「來吃我、來吃我啊!」啾咪~

    


  不過,最重要的是味道,它的味道清甜不膩,挺滿爽口的,擺脫重油的觀感,感覺讓人吃起來無負擔,甜甜鹹鹹的,很適合小朋友的零嘴。當然了,除了小朋友,大人也很適合啦!


    

  有沒有聽到它的呼喚~~(豬肉乾:「來吃我、來吃我啊!」~~)

    


  特地拿了支叉子,瞧瞧這厚度,有沒有令人很興奮?大口咬下去!!

    

  把圖稍微放大一點來瞧瞧,約0.2~0.3mm~




  很適合居家良伴,泡茶配肉乾囉~~


  

  食指大動了嗎?在咬下去之前,別先忘了用舌頭先舔一下,好好感受蜜汁與肉乾交融的味道。

  

  再來嚐嚐這道酸白菜。
    

   

  肉乾試吃完畢,正好也是晚餐時間。二話不說,立即開封,竟然是整顆白菜耶!(說真的,有感動到~~)

   

 食用方法和重量都在後面~ 

    

  先試了一下味道,果然夠酸,我加了約400~500cc左右的熱水下去煮,再加上一點火鍋料、豆腐和冬粉,熱騰騰的酸菜火鍋上桌囉!

   

  煮好囉~~

    

  放大圖~~酸菜的味道很夠,白菜又大片,咬下去還感受得到它的酸菜汁從酸菜裡跑出來,因為太大片了,我還得用剪刀將它剪碎比較容易入口~(人家是櫻桃小口嘛!)以酸菜煮成的湯底,浸到了碗裡的料,讓每一口都吃得到酸菜火鍋的味道。

   

  冬天的時候,最適合吃火鍋了,來碗酸白菜火鍋吧!


       
(以上體驗為個人心得,僅供參考。)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7184319

 回應文章

柔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哎呀
2013/01/04 23:25

夜晚十一點多誤入美食區

害我流口水了說大笑

梅洛琳(mttt8280) 於 2013-01-05 00:55 回覆:
那可真是罪過了...害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