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開封】夢回大宋 千年驚艷《小宋城》
2016/08/13 10:47:17瀏覽1313|回應0|推薦16

  之前去河南開封時,除了去了包公祠等地,最讓洛琳印象深刻的,莫過於小宋城了。「一曲新詞酒一杯,去年天氣舊亭台,夕陽西下幾時回?無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識燕歸來,小園香徑獨徘徊。」……莫名其妙的,為什麼念起宋詞呢?等待(等等)只因為在這個地方,突然好想把自己變成宋朝人喔!

  你瞧瞧!你瞧瞧!走進這個小宋城,無疑是從二十一世紀,直接進到千年前的開封了啊!感動(嘩)

  四月的時候,受河南政府的邀約,我到了河南很多地方,像是龍門石窟看了大佛,還有殷墟及甲骨文,讓我們見識了宗室、朝廷的莊嚴、威武,至於市井小民的生活,就由市井小民來挖掘囉!其實小宋城並不在規劃的行程,這是我們團員自己找的。

  同行的團員在走了一天,大伙都進飯店休息了,有人就開始調查附近有什麼好吃、好玩的?就找到了這個小宋城了。一開始,我以為小宋城可能就跟一般的百貨公司沒什麼兩樣,不過就是吃吃喝喝,興致不高,不過都來到河南了,不多走幾個地方怎麼行?於是就跟著團員來到了小宋城……Fox扮鬼臉

  結果讓我大為驚艷,根本想留在裡頭,不要出來了啦!No~~~~裡頭不僅仿宋建築,還有當時人民的生活,像是將整個宋朝,截取一段時空,挪到了二十一世紀……雖然仍然可以看到現代的設備,像是電燈……不過若是忽略它的話,在這裡可以把自己當宋朝人了!

  羊肉坑饃?這啥東西?可惜當天吃得太飽,進到小宋城沒有來一份,可是我也沒有帶銀子,只有人民幣……(大誤)

  看到這市井繁華,小人物的生活,比帝王將相更熱鬧、更多采多姿啊!想想武大郎……(?)……好端端的為什麼想起他?進來這個小宋城之後,看到燒餅,就突然想起他了……(我承認我的聯想力也太跳tone……)那潘金蓮是否在哪個角落等著西門慶呢?

  瞧這一彎人工河,我又忍不住想到「青蛇」裡的白蛇與青蛇,腦筋不由自主又浮現陳淑樺所唱的流光飛舞:「半冷半暖秋天,熨貼在你身邊,靜靜看著流光飛舞,那風中一片片紅葉,惹心中一片綿綿……」當張曼玉和王祖賢兩條蛇精化做人形,在人間行走時,總免不了特異獨行……有看過《青蛇》的,就知道這兩位蛇女是怎麼走的……ROES想

      

  喔喔!還有擂台呢!是要比武招親,還是拋繡球呢?「嫁雞隨雞、嫁狗隨狗」,麻煩台上的閨女在投繡球時,可得拋準一點,別誤了自身的大事。哩話說回來,會拋繡球的多是有錢人家,如果真的不小心拋給了乞丐,娘家也不會讓自己的女兒日子太難過,多少也會資助些,小妾生的女兒就不一定了……(又開始在胡言亂語了……)





  像是樓下的展昭……咦?如果包公旁邊的展昭被繡球拋中,好像也不錯?可惜展昭只是小說中的人物,包公也不是真的黑臉,小說中的人物,往往比真實人物,更鮮活於民間啊!足感心耶這也是洛琳為什麼很喜歡看故事啊!跟著故事裡的人物,感受一遍他們的喜怒哀樂,活似又過了一生~~

     

  既然來到宋朝,這個蠍子也是一定要吃的(?)同行來的朋友膽子極大,連蜘蛛都吃過,這個蠍子算什麼?我也是好奇的剝了它的腳嚐嚐,原則上這種炸過之後的昆蟲,吃起來也不用味道就是炸物(這不是廢話嗎?)我覺得就有點像炸得太乾的鹹酥雞……哇哩咧



     

  在小宋城裡頭,卻有繁華似錦的瑰麗,讓人忍不住想到花開花謝飛滿天,想要跟著一起飛舞,繁華過後,夢醒了,卻忍不住夢留大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69766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