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蘆洲】大風車宴會館
2015/07/16 01:49:35瀏覽7570|回應0|推薦19

  表弟要結婚了!從去年開始,阿姨家就在忙著籌備表弟結婚的事情,到了今年年中,一對新人在台北蘆洲的大風車宴會館宴請賓客,阿姨還特地打電話給我,告訴我時間跟地點。其實我早就知道日期了,也特別空下來,不過阿姨還是很熱心的再次矚咐。

  說到結婚,聽說我小時候,阿姨嫁給姨丈的那一天,我還拉著阿姨,跟她說:「走,我們回家。」原來我是這麼天真又可愛……阿姨是我的,怎麼可以讓一個男人帶走呢!而阿姨跟這個男人也「走」了這麼多年,生了兩個寶貝兒子,今天則是大兒子娶親。



     

  我們抵達的時候,也太準時了,結果已經沒有停車位了,還好老公對附近的路況熟,他繞到我不知道的小巷子,找到停車場……果然是「巷仔內的」……



  婚禮現場來的都是親朋好友,舅舅「們」、舅媽「們」,老媽還帶著我認識她的舅舅們,舅媽們……每次吃喜酒的時候,就會發現原來我的家族這麼龐大?小時候大人抓著我們,要我們跟叔公、嬸婆、阿叔、阿姑什麼的打招呼,那時天真又可愛,只會傻呼呼的叫著名稱,等長大後才知道誰跟誰有血緣關係?誰跟誰又只是姻親關係……中國人的倫理表畫出來的話,就跟一棵大樹一樣開枝散葉,卻又彼此緊密。

     

     

  參加過婚宴的大概都知道,菜都會比較晚上來,所以哈啦就成了很重要的消磨。婚禮現場,最重要的就是跟好久不見的親戚們哈啦~~大人有大人的打招呼,我們小孩子(??)則帶著自己生的小孩,開始你一言、我一語,詢問近況。以前要等到婚禮,才會齊集一堂,現在網路很方便,用line串起全世界~(誤)

  終於~~上菜啦!底下這是水果龍蝦拼盤,一人一份,誰也不用搶。而且中間還有生魚片,快攻!

  紅燒魚翅盅,湯頭還滿不錯的,裡頭料又多,這道一人一盎,好吃!

      

  這個盅也很雅緻~~喜歡~~足感心耶 

  蒜香蒸大蝦~~肉質還滿緊實的,鮮度跟在漁港邊吃到的還是有差啦~~不過已經算不錯了。

  花好月全圓也上場了,甜滋滋的。

  紅蟳香米糕,米糕有點黏,出乎意料的,上面的紅蟳裡頭的肉還滿多的,因為兒子很愛吃,所以舅媽乾脆把隔壁親戚桌的紅蟳也拿過來給他吃……汗……舅媽,你也太疼這個小子了,老媽我根本沒在理他的。

  竹笙干貝燉土雞,這道也很好吃喔!

  蠔油大鮑魚,這道菜倒是很有賣相。

  很補的陶板麻油雙腰~~

  想說拿個雞佛給兒子吃,兒子還問這是什麼?不要問,你吃就對了~搞怪(咧咧)

  黑胡椒羊拼&芝麻海鮮捲,我的焦點當然是在羊排上。雖然有點辣,不過又嫩又好吃!

  蔥油石班魚,算不錯了。

  飯後水果。

  這次的甜點是小蛋糕喲!現場有幾盒沒有人拿,我們才帶走。

  附帶一提,因為表弟工作的關係,認識了一些人,所以現場還有人吹蕯克斯風,不是吹一、兩首,幾乎貫穿整場。

    

  我們可是吃到最後一道菜才離開,大風車宴會館的菜色大致上都還不錯,有中上的水準,如果甜點可以再更精緻些就好了。(喂喂喂~~人家不是甜點店好嗎?)

  吃飽喝足,小熊出來送客啦!(咦?)哈哈!這是在會場的小熊啦!超可愛的說~~就用小熊代替新人跟大家說拜拜吧!小熊們一定可以感受到大家的祝福。


地址:新北市蘆洲區集賢路399號、395號
電話:02-22852383

大風車宴會館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24384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