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宮庭般的頂級享受 饕苑粵式海鮮餐廳
2015/02/01 02:01:51瀏覽764|回應0|推薦8

  嘖嘖!看到這油亮亮的雞皮了沒有?在連續吃了三天大餐之後,第四天,我還是出現在饕苑粵式海鮮餐廳……本來只有排三天跟友人聚餐而已,結果在某一天晚上,跟Likeflower聊天的時候,她突然問我要不要跟她到饕苑吃飯?「好呀!」一時手滑,就這樣答應了……其實是自己想吃吧?><已經連吃三天還不夠,第四天還要吃?沒辦法,soho沒年終,只好怒吃尾牙了。(誤)

  因為不是我的體驗,所以也不知道在那裡?反正跟著走就是了,在哈啦之下,來到了位於捷運小巨蛋附近的饕苑粵式海鮮餐廳。它只有在B1喔!看到欣葉,旁邊的樓梯就可以走下去了。

  當Likeflower表明來意之後,我跟著她來到了包廂,意外的見到以前參加的部落客,打了個招呼,然後就定位。因為是團體試吃,所以大家很早就到齊了。而餐廳見到我們人都到了,比預定時間提早些上場。

  菜還沒上來,先看這調味料罐,滿別緻的啊!當下有股想要在家裡也擺這麼可愛的調味料罐的衝動,不過這兩罐從頭到尾我都沒碰過。

    

  在菜上來之前,先吃小菜,有泡菜和醃大頭菜,泡菜微辣,大頭菜清爽,都很好入口。

    
  我喜歡這道蒜味脆皮雞,超好吃的!不講裡頭汁嫩,我喜歡它的皮的脆度,單吃就超美味!如果再撒上胡椒鹽又是另外一種滋味,兩種我都愛!這道菜大推~~

  這道西汁青芥蝦球上面的芥末醬一點都不嗆,也不辣,讓不太敢吃芥末的我接受度很高!

  乾隆一品煲裡頭的料很豐盛,本來以為口味會很重,出乎意料並不會,關於這一點,等等來談粵式料理在台灣的衝突。

  港式臘拼盤也非常好吃喔!!!切的薄薄的,俐落的刀工讓臘腸覺得更好吃了!

  蒜茸炒豆苗也很好吃。

  鹹魚雞粒炒飯,在口中可以很清楚的感受到粒粒分明的米飯,雖然說裡頭有鹹魚,不過巧妙的炒出鹹魚的滋味,而不會讓人覺得很鹹。  



  乾炒牛河粉……咦?我怎麼沒吃到的記憶?只有相機吃到……

  上頭的是麻油松板蝦跟麵線,店家幫我們把麵線一碗碗的裝好,麵線是從金門來的,還滿好吃的,想說因為別人在體驗,就先讓他們取用,結果繞了一圈回來後,蝦子……沒了……我沒吃到蝦子……沒有蝦子,我就喝湯配麵線啦!

    

  至少有吃到的食物,水準都很高,依我個人的標準快逼近滿分了。

     

  店經理來跟我們打招呼的時候,看到現場有小朋友,詢問要不要喝可爾必思,小朋友的父母很客氣的說不用,不過可爾必思還是送過來了。只是這可爾必思少了氣泡的口感,變成只是糖水。

    

  吃飽之後,就在會館裡頭走動,饕苑粵式海鮮餐廳是泉心國際聯誼會的一部份,裡頭的休閒設施應有盡有,像可以很清楚水溫的游泳池。

  裡頭的SPA在外頭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溫度。

  如果要按摩也是沒問題的。

     

  接著來到了健身房,嗯,吃飽要運動~~XDDD~~

  這是健身房,另外還有團體教室、兒童休閒區,可以說是各種休閒設備都有了。



  裡頭的裝橫屬於中國風,保有傳統氣息,從我們吃飯的包廂就看得出來,不論是門口的「唐TANG」,還是紅燈籠,算是在這個時尚的都會中,挽留的一點文化氣息。

  今兒個的天氣很好,吃飽飯又沒事,我和Likeflower就在旁邊坐了下來,而在吃飯時有過來跟我們打招呼的林總經理,還問我們喝不喝咖啡?請服務生送來兩杯美式咖啡,細心的服務生還問我們加不加糖或牛奶?

  美式咖啡微酸,不過還好,既然有牛奶,我就加下去攪和了,至於糖包則放在一邊,而林總經理也坐下來和我們天南地北的聊起來,除了提起他們的泉心會館,是想提供給會員一個舒適的環境,讓在都會忙碌的人可以有一個充分休息的地方,還提到了粵菜在臺灣的口味衝突。

  現代人受養生影響,口味偏向清淡,而粵菜本來就是比較重口味,光這菜肴的部份,會館就思考了很久,而主廚也有自己的想法,希望保留粵菜的特色,如何從中取得一個平衡,並切中大眾的要求,確實是考驗了會館的經營方向。我自己在家煮菜的時候,口味也是較清淡,然而到外頭的話,是希望吃到有特色的菜肴。聊天的過程中,還見到饕苑的行政總主廚郭先生,只可惜後來他們有事,就沒聽到廚師方面的想法了。

  不過光就今天陪著試吃,我自己是很喜歡他們的菜肴,來饕苑的時候,因為前3天都在吃大餐,所以在饕苑即使吃得比較少,也覺得還好,它們的菜真的比較精緻。Likeflower的福,來到泉心會館的饕苑粵式海鮮餐廳,還享受了咖啡時光,都快令我想成為他們的會員了。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健康路156號B1
電話:02-27650101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20535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