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2023年國際書展
2023/03/20 07:39:36瀏覽920|回應0|推薦12

  過年的時候,除了簡單走動一下,還參加了國際書展。這次書展依舊在101旁邊的世貿中心,在去的前一天,朋友問我有沒有要去?聊著聊著,兩個人都乾脆一起成行,我們約好隔天的下午,在捷運站碰面,一起進來囉!

  這次書展不只國內的廠商,還有荷蘭書展。對荷蘭的印象就是鬱金香跟風車,不過……書展沒有看到這兩種特色啦!哈哈!倒是展場也是極具特色,經過的時候,都會忍不住駐足。就算不懂得荷蘭文,也會進去走動一下,感受一下異國風情。

  荷蘭的出版社也帶來了荷蘭的書籍,還有這本超大的書!它真的非常大,寬度比一個正常成人的軀幹還要寬,這樣形容不知道大家能不能理解?XD這絕對不是一般人會把它拿在手中閱讀,而是必須擺在桌上,甚至是圖書館更為合適的書。就算要看,也必須清空桌上的雜物才行。

  這本書相當漂亮,感覺就是若擁有它的話,就是拿來收藏啊(?)荷蘭的出版商帶來了一些我覺得很特殊的書,也有一些他們當地的作品。

  書展前幾天,MAIL有收到一些關於荷蘭書展的訊息,看似是談版權事宜。不過我並非出版社,大概看了一下訊息,並沒特別去參加。國際書展並非只是消費者買書方便,也是洽談版權的好時機啊!

      

  經過工地的時候要小心一點,記得要戴鋼盔……呃,這是讀字工地啦!哈哈~~看到這邊的佈置時,覺得挺有趣的。不但有「人」在指揮安全,甚至還有車開進來……等等,這裡到底是書展還是工地?XDDDDDDDD

  經過時報時,特地去看一下自己的書擺在哪裡?XDDDD~~書展如果沒有買到的人,網路書店也有喔!

最後的交火:最後的交火:毒梟、馬幫、美軍、解放軍、國軍,揭祕兩岸情報工作的最後一場激戰-金石堂 (kingstone.com.tw)

  朋友的書一定要去走動一下~~

  海報上的作者,你認識的有多少?很多都是只聞其名,不見其人,這上面大師級的作者,我也只有從書上看到他們的風采。

  而我比較想認識的,是左下角的琦君。當然現在已經沒辦法認識了,不過,國、高中時讀了她大量的書籍,她的文字一直是我很喜歡的風格,每次看她的文章時,就像是在溫柔的說著故事。

  在逛書展的時候,也看了一下書的標題~~有些還滿有趣的~~像是這本「好關係是麻煩出來的」,有些人就是太過客氣,反而不知道社交怎麼繼續進行下去……

      

  「不知道的都叫樹」……好~~

      

  「管他去死是人生最大的自由」……然後我就買了這兩本……

  吃的台灣史……這本書看起來就很好吃(??

  都來書展了,聯合文學這邊也要走動一下~XD

  這邊似乎有分享會~~很多人都坐著聆聽。

  打卡還可以玩彈珠台一次耶!工作人員很熱心,一直推薦我可以玩玩看,不過我並沒玩,只是經過時好玩拍張照片。

  這次書展還有一個目地,就是來聽聽劇本殺~~雖然都是創作,但劇本殺又是另外一個領域了。先前有稍微研究一下劇本殺,雖然有點興趣,但目前還沒心力投入,只是在劇本殺門口觀察,連跨進去都沒有XDDD~~人生要做的事太多了,總得取捨。

  逛了兩天的書展,也買了一些書,不過……有些書從一月買了之後,放到三月還是沒看完,哈……反正碰到喜歡的書,就先買下來,有空再一點一點的看囉!總有一天,一定看得完……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178641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