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收到蝦皮的1塊錢了嗎?】
2021/10/05 23:58:02瀏覽15239|回應0|推薦12
  請大家注意一下自己的戶頭囉!本來只是把自己遇到的事分享在臉書上,後來覺得還是要讓更多的人知道這件事,免得成為下一個受害者,就將臉書的文轉貼過來,再寫更詳細一點,那我們就開始囉~~~~

**************************************

事情是這樣的,因為我每隔幾天就會對帳,不管是支出還是匯款,金額的用途和來源都會稍微記錄一下,就算只有幾百、幾十也會確認一下,那如果沒問題的話,當然就是……略過了。

在六月的時候,我發現蝦皮給我……1塊錢。

1塊錢能幹麼?

當時我沒有太在意,畢竟只有一塊,而且帳戶也沒什麼狀況。這兩天在查帳時,發現9月底蝦皮又給我1塊錢,這引起我的好奇,問朋友也得不到解答,就開始上網查「蝦皮匯款1塊」或是「蝦皮 1塊」,然後就會出現疑似被當作人頭帳戶。

放個兩則新聞上來,給大家參考。


早上打電話給蝦皮官方賣場,因為我也稍微爬了一下文,做了一下功課,知道想要成為蝦皮的賣家,申請時會有認證,像是帳戶,而蝦皮為了要確認這個帳戶是不是可用?就會匯1塊到這個帳戶。

重點來啦!我沒有在用蝦皮買東西、賣東西(因為我懶得再申請會員什麼的,如果蝦皮上有想買東西,都託人買,我並沒有跟蝦皮有直接的買賣接觸,倒是我出過的書會有人拿到上面賣XDDDD),我跟蝦皮強烈表示我並未申請賣家,於是蝦皮就要我提出證明(戶頭封面、身分證正反面,上面可以壓上浮水印)回信給他們,他們能做的就是將這個賣家停權。

銀行我也跑過了,銀行較資深的行員都來幫我,他們也沒遇過這種事,還打電話給他們公司內部人員詢問,銀行端表示他們也沒辦法做什麼,這點我也早有心理準備,因為1塊錢是進到我戶頭,而且是蝦皮公司進來的,在帳面上是沒問題的,目前都還不構成犯罪。那如果是我被詐騙,或是有不明款項進來,警察才有辦法介入。截至目前為止,沒有不明款項。
打給165,得到的回覆就是照著蝦皮說的去處理。
至於報警……如果報警可以解決這件事,我就會衝過去了XD~~但現在是「蝦皮匯1塊進我戶頭」,在作業上還是正當的,但就像我放上的兩條新聞連結,如果跟這個帳戶綁著的賣家有意詐騙,像是收了錢不出貨,或是販售的是非法物品,但這個帳戶的主人就會有問題,我現在防的就是這一點。
目前事情就陷入一個我沒辦法完全解決的狀態,不過我也想辦法在處理當中,在還沒發生不好的事情之前,希望能把帳戶的事解決,目前也已經在著手。這個經驗就提供給大家做參考,如果收到蝦皮1塊的話,還是要特別注意囉!因為我完全沒在蝦皮上買賣東西,所以會比較注意到這點,如果本身有在蝦皮買東西或賣東西,可能會以為是蝦皮的退款之類的,就忽略了。

**************************************
今天就算錢沒有被詐騙,但如果因為帳戶被盜用,而衍生後面的事情會更麻煩,跑警局、跑法院,到時花的時間成本可能就不只這些,而且還更加勞心勞力,所以我個人傾向這兩天麻煩點,先把帳戶的事處理一下,並把它寫出來,請大家注意一下囉!
如果有人有其它方法或建議,也非常歡迎在底下留言,可以讓更多人知道該怎麼做?洛琳也希望事情就到此為止,不要有下一個受害者出現啊!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169022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