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3 癸卯前夕年夜飯
2023/02/17 22:28:43瀏覽906|回應1|推薦9

  話說年夜飯到現在才寫,會不會太久了……的確最近拍了一些照片,都沒空好好整理,有時候甚至想寫什麼才寫什麼(也太任性XD)所以都過完元宵才開始寫年夜飯也是正常的(?)那就用堂弟養的這隻貓來祝大家新春大吉吧!

      

  在回娘家吃年夜飯之前,跟家人約好她會過來載,所以我先帶小孩來到龍潭的漢堡王吃點心(?)年夜飯是件大事,加上這幾年年輕人(其中當然包含我)不斷跟長輩洗腦,說過年不用那麼辛苦,年夜飯重點是大家聚在一起,所以麻煩的事交給餐廳,我們只要負責聊天就好,不是嗎?相信祖先不會介意的……

  既然煮飯的事交給餐廳,那年夜飯之前來吃個點心也是很正常的,就帶著兒子先來漢堡王等候,等女兒搭車過來跟我們一起碰面。

  說到漢堡王,它的普及率沒有麥當勞、肯德基高,龍潭這個地方常來,前幾年如果想吃速食就是往這兩間跑,現在多了間漢堡王,也算多了間選擇權。當然速食的確是大同小異,不過招牌餐點還是略有出入。

  這間漢堡王位於龍潭市中心,就在佳瑪的這棟大樓,店裡有座位,不過不多,還好我們來的時候沒什麼人,就點了簡單的食物現場吃了起來。

地址:325桃園市龍潭區中正路106號1樓

  畢竟只是”吃點心”,不能吃太飽,不然晚上的年夜飯怎麼辦……所以我就點了一份套餐給兒子,然後我再吃幾根薯條~~XDDDD

  這才是晚上的重頭戲!這些年都是跟間熟悉的店家固定訂年夜飯,每年年夜飯的菜色也差不多。不過今年還是有點變化~~

  據老媽說,原來的老闆娘因病去跟上帝喝咖啡,上帝就不放人之後,餐廳就由店裡原來的員工頂下來。去年我們同樣跟這家餐廳訂,但去年取貨的時候,出了很多的問題,畢竟當初老闆娘在的時候,算是統籌,對於流程掌握的十分順利,所以前年之前取年夜飯都沒什麼問題,只有去年被擔擱到。

  到了今年,老爸還是訂同間餐廳~~有了去年的教訓,加上這些日子,新老闆應該已經掌握住出菜的流程,所以這次取餐十分順利,沒有擔誤祭祖。

  年菜向來大同小異,不過這道倒是令我驚艷!往年並沒有這道板條……板條呢?被蝦子蓋住了!把蝦子掀開之後,就可以看到滿滿的板條,這道板條相當有Q度,我忍不住多裝了一碗大啖美食,然後嚷著好吃!家人說這應該是美濃板條,才會有這種口感。

      

  其它也是不錯啦!不過底下的菜色都是往年有吃到的,大家「視吃」,就不贅述了。

  飯後吃到好吃的蛋糕~~是親戚自己做的~~

  親戚知道我帶著小孩回來住,然後我在除夕吃完年夜飯後,又嚷著想吃她烘培的料理,隔天,也就是大年初一時,她就拿了她親手作的披薩,瞬間秒殺啊!自己做的完全不怕吃,瞧瞧那內餡,還有滿滿的起司等……明年再預訂吧!(喂!)這可是外面吃不到的滿滿的誠意披薩啊~~裝可愛(害羞)~~下次還可以再預訂嗎?

  年夜飯吃完,就是水果跟點心時間……這個蘋果是親生的……我是說青森的啦~~

  阿爸照舊準備了許多糖果要給孫子孫女吃,我當然也沒在客氣的~~

  回娘家時,順便擺玩一下小孩還是小小孩時所玩的玩具~~還真佩服老爸老媽收拾的功力,保存的真好~~至於這些公仔到底是什麼名字,我就不太清楚……還是要問小孩才會明白吧?他們的童年不是我的童年……

  這次回娘家時買了些伴手禮……雖然說是伴手禮,不過還是被我們這幾個長不大的小孩吃個大半(對老爸、老媽來說,我永遠都是小孩吧?得意)……跟團購買的十三香小龍蝦雖然有點辣,但非常ㄕㄨㄚˋ嘴,明明知道這種吃多會上火,就是忍不住,所以零食吃得多,水果也跟著吃多一點~~

      

  八結蛋捲。

  老爸還準備了一些玩意,大概是打算讓我們回味,不過我口中喊的小孩(們),其實全都二十歲上下了,玩得也不多,大部份還是聊天為主。下次過年照樣可以玩啦~~其實也不用等那麼久,跟娘家其實不算遠,只是想要像這樣所有的人聚在一起,時間上比較困難一點,而過節算是比較有力的條件,能夠讓所有人相聚。那~~下次全家人再聚在一起時,就提醒老爸玩具不用等到過年才拿出來,平常也是可以玩這些童玩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178412645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2/18 11:57

梅洛琳(mttt8280) 於 2023-02-18 22:36 回覆:
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