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覺得自己的文字沒有力量嗎?
2021/12/30 09:56:31瀏覽947|回應1|推薦23
看到有人因為自己的網路文章流量不高,懷疑自己要不要繼續寫下去?其實不管網路文章或是書籍,有時候寫到後面,就會覺得……我寫這麼多,到底有沒有人看?我這麼辛苦,又沒有收獲,到底寫這些東西是在做什麼?
每個人對於書寫的目地不一定,有人希望文章能被人看到,而且越多越好;或是文章有機會變成現金,所以我一定要寫。這些心態我都有過,到了後來,對於寫作能夠拋開束縛,想寫就寫,有人看到很好、沒有人看到也罷!有現金收入最好,沒有現金收入也會寫,是因為--你寫的文章內容,有人看到了,而且因為它而轉念或改變。
當了解這一點時,你在寫文章時,就不會再拘於流量,或是有多少人看到?而是--你所傳遞出去的訊息,對方是否有正確接受到?以流量來講,我的文章閱覽數也不起眼,但如果在我所不知道的地方,有人看到我釋出的善意,改變了他的想法,並讓他往更好的方法走,我想這是對於「寫作為什麼要持續下去」的解答。
就像減法生活這一篇,只是這幾年的一點心得,在寫的時候,不知道有多少人看到,而且懂得我在說什麼?(我發現有些人讀文章,或讀他人的留言都會讀錯重點,進而造成爭執。)但至少有人「看到」,在寫這篇文章之前,我也沒想到會有出版社的編輯看到這篇,而來討論節錄裡頭的段落,放進參考書。
文字是有力量的,文章瀏覽率高,固然高興,不過,可以換個方面思考,在你沒看到的地方,有人因為你的文章而變得更好,或是抒發、宣洩,甚至獲得一點知識。你,還覺得自己的文字沒有力量嗎?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171055012

 回應文章

Path Walk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偶感
2021/12/31 08:59

別人如何  與己無關

起碼 我都在關注貴文所表達的境界 有正能量

想起古代詩人  沒有稿費仍然照寫  好詩依然流傳至今

希望梅仔林 "有感而發" 這就是傳世佳作

您的清淨心念  可以影響許多 "有緣人"

梅洛琳(mttt8280) 於 2021-12-31 10:02 回覆:
謝謝您的分享,也很開心我所傳達出去能量您有收到~~哈~~祝新年快樂。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