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說走就走的小旅行/福隆車站懷舊便當
2021/11/29 07:31:42瀏覽718|回應1|推薦7

  在離開大里車站之後,原本是想直接回到中壢的,而在大里上火車,同節車廂的人含我不到十個,我離開那些遊客,在角落坐了下來,車子往前駛,他們的聲音也逐漸飄進我的耳朵,這時候,我聽到關鍵字……「便當」……對,那個在旅人途中,或是遊玩的時候,總是會提到的福隆便當。

  這時候,火車已經駛進月台,我的想法,又在那剎那間改變了!

  真的,就在那一到兩分鐘,我突然想到,一直聽到來福隆就要吃福隆的懷舊便當,而火車繼續往前開,心想:如果這次離開福隆的話,下一次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再來?那麼,想像中的便當,永遠只能是想像了。

  於是,在火車停下來,車廂開門前十秒,我改變了心意,站起身,跟著那些人一起出來車廂。而剛踏上月台,就聞到空氣中有著熟悉的便當味。

  離開車站,我左右張望,天氣陰冷,又飄著細雨,不要說遊客,連當地人也沒想像多,真的在街上走,不過十個人左右吧?

  火車站旁邊就有不少的便當店,那麼,究竟哪間才是今日的最佳選擇呢?

  拿出手機,隨便找了個部落客的文章看了一下,既然她個人喜歡這個「宜隆福隆便當」,我就試試看囉!(?)這真的是亂槍打鳥,我是覺得便當雖然不像餐廳的菜色會令人到為之驚艷的地步,但只要煮的好,也不至於難吃到哪裡去。反正這幾間在這裡都這麼久了,那就試試看囉!而且這間店還有椅子,還可以坐一會。

     

  今天的便當有這三種,我就挑了招牌。

     

     

  其實早上在餐廳吃早餐吃到九點多,離開礁溪之後,先到大里,又來到福隆,不過一點多,也沒有很餓,但就是……這次不吃的話,下次就真的沒有機會了啊!

     

  打開便當,它就長這樣……對XDDD~~肉跟蛋底下還有高麗菜,另外還有豆干、香腸,都是再普通不過的菜色了,這樣的便當70塊,以現在節節上漲的物價來看,也差不多啦~~我吃了肉跟滷蛋、豆干,鹹度偏清淡,飯也一粒一粒的(?)……我個人不太喜歡便當的飯是濕黏的那種,這家的飯還不錯。

  就像剛說的,沒有到很驚艷的地步,但~~我是來吃懷舊的,不是吃驚艷的,好嗎?大致上來說,算中規中矩,以便當來說,是可以回購的簡單菜肴。

  在吃便當的時候,旁邊坐了兩名大姊型人物,聽到A說:「這個便當真難吃,都沒什麼菜……」過沒幾分鐘,她的同行友人B說了:「這個便當還滿好吃的,只是菜少了些。」同樣一件事,從不同角度看,就有不同感受啊!

     

      

  吃完便當後,看了一下時間,還有二十多分鐘的時間,就在附近晃晃走走,在車站旁邊就有台鐵的舊型紀念車頭,可以合影。

      

  柵欄外,還有南瓜……(?是當地民眾種的吧~~

  車站一出來向右走,是條長長的道路,我手上還拿著一些行李,就沒打算走很遠。只要有心,還是可以發現一些值得拍照的地方~~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170684112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02 15:53

梅洛琳(mttt8280) 於 2021-12-04 09:21 回覆:
這貓也太逗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