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體驗】2014.05.29 蒙古紅蒙古火鍋
2014/06/03 07:26:45瀏覽864|回應0|推薦8

  我一直滿喜歡蒙古火鍋的,尤其是孜然的味道,更是讓人喜愛。總覺得它有股特殊的香氣,和一般的火鍋不太一樣,所以這次來到了蒙古紅,就是為了久違的滋味。



  店內設計的還頗有邊疆風味,不過如果再來個蒙古包就更棒了……(謎之音:你想太多了。)記得很久以前,朋友帶我去南部吃羊肉,我們還真的進到蒙古包裡,彷彿真的來到了蒙古,非常有趣。

    



  這一天提早到達,加上大雨,所以客人跟約好的朋友在這個時候還沒來,趁這個機會,多拍幾張食物照,其中有幾道我覺得滿有趣的食物。

  烏梅釀蕃茄和梅釀蘿蔔,覺得很有趣,一開始的時候,還提醒自己一定要拿這兩個起來吃,結果今天的胃口比較小,吃到最後,都吃不下了,覺得有點可惜。

     

  裡頭的食物還滿多的,不過我比較喜歡吃菇,這裡有珊瑚菇、珍珠菇、還有牛樟菇。菇類對人體本來就不錯,所以挑了好些菇進盤。誰說吃火鍋一定會肥的?要看是吃什麼啊?對不對?


     

  裡頭有些菜色或是口味,都是以前沒碰過的。


  



  比較令我驚訝的,是他們的玉米是水果玉米,這種玉米就算生吃,也有一種自然的甜味,價格也比普通的玉米貴,店家竟然願意如此大手筆,將水果玉米無限量供應,等會也是要吃的囉!呵呵!

  海鮮當然也是少不了的,只是這樣一趟看下來,想要把每樣食物都塞進嘴裡,有點困難哩……

  這一張純粹只是把想吃的食物集中起來……XDDD……有沒有吃到就是另外一回事了……怨……沒辦法,食物太多了。



  這裡的東西,大概一樣一口,就可以吃到飽……



  水果底下還有甜點,等會吃完的時候,可得記得拿個來嚐嚐啊!

  除了菜色之外,還有飲料跟甜點。



  冰淇淋也有兩種口味,只可惜來的這一天不能吃冰~~哭~~只好多吃點甜點洩恨了。(大誤!)

     

  對於喜歡喝啤酒的人,這點可是大大優惠吧!可惜我不喝酒,要不然生啤無限暢飲,真的很吸引人啊!還是那句老話,酒後不開車、開車不喝酒,有時候食物好吃,難免就多喝幾杯,後遺症可是很嚴重的。

      

  這些飲料就安全多了,副作用是……會肥……orz……

    

  最重要的湯鍋上來囉!紅、白二鍋。我覺得這個鍋子非常貼心,就是在左上角,有個分開的區域,因為紅鍋在煮的時候,沒有加油,是利用辣椒的香氣,來讓紅鍋提味,不過辣椒會越煮越辣,所以老闆娘就將大部份的辣椒先放到這左上角的分隔區域,免得客人越吃越辣。

  撈到分隔區塊的辣椒。

  這食材也非常有趣,是檳榔花,吃起來的口感有點像玉米筍,煮好後是脆脆的,不過沒有玉米筍那麼粗。

  雪花牛和梅花豬。

  這是只有晚上才會提供的安格斯牛肉。

  瞧瞧這顏色及油花分佈~~羞~~放到紅鍋裡,待它煮熟,再拿起來,可真是美味啊!!!

  這是黃金睫毛菜,調配的醬汁卻是十分溫潤,如果在吃了紅鍋,覺得嘴巴會有點辣辣的,我是覺得可以用這道涼拌小菜來綜合一下。

  水果玉米來囉!中間的是牛樟菇,旁邊的蔬菜也十分新鮮。

  這一天來的時候,剛好下雨,來碗暖暖的湯吧!

  這是跟同行友人一起吃的火鍋料,可能會有認識的我的人,覺得拿的這些食物是不是太少了?……來的時候,也許是胃口還沒開,一方面我也覺得就算是吃到飽餐廳,也不要浪費,吃多少、拿多少就好了。

  這張照片底下的方塊豆腐吸飽了湯汁,也是超級美味!我愛吃!

  高湯不夠的時候,也是可以再加喔!



  沒煮好的蝦子之前的蝦子是左邊,煮好的時候是右邊的~(這不是廢話嗎?)前陣子看到「爸媽冏很大」,一個大男生說他到國中才知道橘子是有皮的……不知道現在有多少小孩子不知道食物的原型?蝦子比較不如港邊現撈,現煮現吃的鮮美,不過其它食材我仍覺得不錯,吃的也很愉快。



  因為這幾天不能吃冰,只好拿甜點,甜點算是中等,不算特別驚艷,不過我本來就喜歡吃這些點心,兩盒還是吃到肚子裡了……果然甜點是另外一個胃啊!吃完鹹的,吃個甜的,甜甜嘴,也飽足了胃。



  我吃火鍋的時候,是沒有再加其它調味,如果覺得味道不夠的話,還可以自行取用調味料喔!



  我是覺得這次的用餐還滿愉快的,不但滿足了味蕾,食材方面也很用心,湯頭也不會說很油,辣度算我還可以接受的範圍。湯頭和食材上都還頗用心的,室內空間也很大,現在已經要邁向夏天了,在熱熱的天氣裡,躲在火鍋店大啖美味,那才叫做暢快呢!喔~耶!

  紅鍋和白鍋也有不同的食用方法,蒙古紅會介紹的很清楚,同時,店裡亦有優惠,有興趣的人,請自行上網查詢喔!








(以上文章純為個人食用心得,僅供參考。)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13824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