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精油的親密接觸
2020/05/31 17:45:47瀏覽1263|回應1|推薦33

  好久沒寫部落格了,該不會都長草了吧?哈哈~~最近除了寫稿,其它時間就是上一些線上課程,其中一類的課程跟精油有關。因為疫情的關係,所以很多課程都改線上,也不用跑出去,省了很多通勤的時間。

  至於精油的使用,是有段故事的。

  一開始,是因為之前的廠商邀約,讓洛琳接觸到精油,每次使用薰衣草的那一天,洛琳就會做夢夢到帥哥……(咦?)(這是真的!!)不外乎是偶像明星之類的(果然追韓劇追中毒了……),原來精油可以讓人做美夢啊?XDDD而後來沒使用的時候,還是照樣做夢,只是做夢就很紛亂,洛琳也沒太在意,因為這些紛亂的夢,有時候都成為我創作的來源。

  在去年下半年的時候,有陣子覺得自己是空的~~不是每次自己說的放空,而是腦子什麼都不想去動,像是被掏空似的,精神都散掉了,凡事都憑過去的經驗,要不然就是反射下去做,對於平常需要集中精神,動腦寫稿的人來說,其實有點危險……沒有什麼所謂的注意力,因為根本沒有注意力……ORZ……在這種狀況之下,我還去上一字千金,真是佩服自己的大膽!(喂!不是這樣說!

  這時候,有兩個臉書好友私訊了我,其中一名給了我一些維他命,建議我補充全方位的營養,另外一名網友,她介紹的則是精油,而她也很熱情的在我上台北的時候,分享給了我一些精油。

  這時候,洛琳突然想起很久以前廠商所給的精油,加上太后所分享的一些精油,該抹的抹、該薰香的薰香,而那時候洛琳手中的薰衣草精油份量較足夠,所以使用它的機會很高。

  也不知道是補充了幾天份維他命的關係,還是連續使用一、兩個禮拜的精油,漸漸的,洛琳覺得睡眠變得比較不一樣了。

  因為從以前就做夢到現在,所以覺得睡覺做夢很正常啊!(咦?)後來發現,原來睡覺的時候……可以什麼事情都不想喔?是真的黑暗世界……(這句話聽起來怪怪的??)後來,我才明白什麼是真正的「深眠」?原來以前的睡覺只能算是休息?

  深眠,其實是另外一種狀態。

  而去年正好家裡有人在小米商城手滑,那時候買了小米手環,被我看到,就利用惡勢力搶過來使用XDDDD,加上兒子幫我下載「小米運動」APP,結合起來使用,發現使用精油前跟使用精油後的睡眠品質改變很多,現在除非是因為像晚歸晚睡,或是其它事情延遲睡眠時間,要不然睡眠的分數,跟我的熟睡程度算是成正比的。

  除此,很久以前曾經擦抹過一次的玫瑰精油,結果生理期竟然有反應……後來洛琳去追了玫瑰精油的資料,才發現玫瑰精油對女生也不錯,所以投入了精油世界。



  那因為精油的世界很大,洛琳也不可能像考試一樣,要一直不斷去背東西,就是在使用、購買的同時,約略了解手上的精油是怎麼使用,它對人體有什麼樣的影響,漸漸的,就開始敗家了,目前手上的精油不只個位數了,哈哈哈……

  睡飽很重要,看,洛琳不只放大還加粗體,就是覺得在睡眠沒有充足的時候,長期消減自己的體力,就算沒老,整個人都是一種壞掉的狀態(?)能夠精神飽滿的過日子,是誰要選擇睡不飽啊?

  可能是睡飽了,也可能是朋友針對我的狀態,介紹了我一些精油,所以後來寫稿的時候,效率也開始回來了,精神渙散的那陣子,雖然不至於遲交稿子,但洛琳明白跟以前的速度是不太一樣的。而從去年到現在,也使用了一陣子,寫稿的效率也慢慢回來了,洛琳也把精油當作是寫稿的時候的投資,有需要就下手囉XDDD

  至於照片裡的精油,只是其中一個購買來源,朋友知道我在使用精油之後,有的也會介紹,所以洛琳多方向的買了一些針對我自己狀態所需要的精油,每次寫稿或是外出時,手裡閒著的時候就開始擦精油XD~~有時候也會很開心跟人家分享我的使用心得,今天突然想寫這篇,就趕快上來一趟囉!

  前一、兩個星期,被朋友約出去聊飲食、健康這方面的事,朋友感嘆,說她以前二十多歲的時候,是絕對不會想到要注意這種事的,言下之意,頗有年紀大了,不得不正視的意味。問題是……這位朋友可比我還年輕啊!如果覺得身體有狀況,或是大不如前什麼的,其實更需要注意自己的狀態,然後好好調整吧!

  精油也好,飲食也罷,時間是向前進的,就算無法回到十幾歲的狀況,洛琳也只想先Hold住現在的狀態,至少留點健康,做想做的事,寧願養生,也不要太早去看醫生。

  想知道更多精油的,可以上維基百科:https://zh.wikipedia.org/wiki/%E7%B2%BE%E6%B2%B9

                    隨筆2020.05.31 

( 休閒生活時尚流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137466050

 回應文章

卡娃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01 10:34
睡飽真的很重要
精油助眠的效用,很多人都分享說有效,我也喜歡! 
梅洛琳(mttt8280) 於 2020-06-01 17:16 回覆:
對啊!我現在還入手不少精油,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