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4.04.27 雅室牛排
2014/04/29 10:37:11瀏覽1311|回應4|推薦33

  去年的時候,錯過了去茹絲葵吃牛排的機會,雖然覺得有點可惜,不過這點遺撼,今年在雅室牛排得到滿足了,哈哈!

  同樣的,又是作者聚會的時間,為什麼都是大餐呢?只能說……這群人真的很愛吃啊!



  因為不熟路,所以當天有提早出現,來到台北捷運忠孝敦化站,從3號出口過去,非常近喔!我因為小繞了點路,意外發現花酒藏就在附近。之前常看某作者”迷路”時,就不小心跑到寒舍啦、花酒藏這種地方,原來花酒藏離雅室牛排也不遠呢!偷偷筆記下來……



  最遠的最早到達……抵達的時候,只有我一個人,作者群也還沒到齊,也沒看到客人,就不客氣給他拍了下來!

     

  原本訂十位,後來只來八位,所以後來我們是移到照片左邊,有窗戶的位置去坐。

     




  門口進來的時候,就看到野生鮮活龍蝦。

     

  看到沒有!活生生的喔!吃飯的時候,還看到服務生過來捉龍蝦,果然是新鮮的貨啊!

  平常的時候,怎麼可能吃到這種價錢的牛排……不過機會難得,就算去參加喜宴,搞不好包的紅包也比這價錢還貴。既然都來了,就豁出去了!再說,某位吃成精的作者早就提醒過,來這裡最少準備兩張鈔票,早就有心理準備了。

     

     

     

  換了位置之後,光線更為明亮,這是從我坐的椅子所拍的角度。

     

  這一天上台北前,大概九點半時,我已經吃了一份早餐,抵達的時候十一點半,本來還有點飽,後來其他人陸陸續續過來,也差不多十二點左右,加上換位置以及等候的時間,第一次覺得食物晚點出來是對的,讓我有時間消化早上的早餐,來迎接期待已久的雅室牛排。

  首先上來的是麵包,熱呼呼的,還用布蓋起來,怕吃太多,吃不下後面的東西,我只拿了一個麵包。



  麵包也沒有讓我失望,表皮滿有勁度,裡頭非常鬆軟,因為很燙,所以奶油一放進去後立刻融化,送到口中~~嗯,好吃,克制一下,重點在後面。



  經典蕃茄羅宋牛肉湯~~都要吃牛排了,怎麼還點牛肉湯,不過,無妨啊!不同口味的的牛肉嘛!哈哈!這首羅宋牛肉湯有入味,湯頭清甜,也不會稀稀的。酸酸的蕃茄味道刺激著味蕾,湯也被我喝光光,裡頭的料也不含糊,非常豐盛。

  端上來的時候,碗很燙,真的要非常注意。

  這是斜對面的小姑娘所點的招牌酥皮磨菇湯,湯沒喝到,不過我試吃了酥皮,真的很酥喔!有點像可頌的感覺。

  生蠔上場啦!噹噹!不得不先提一下,以前幾乎沒在吃生蠔的,吃生蠔的次數五根手指都算得出來,因為有的有腥味,不過在某位吃美食吃成精的作者推薦之下,我也豁出去了,和大家一起分享。為什麼只有六個?除了因為現場有人不吃生蠔,另外,這樣一顆生蠔算下來就要250……

  中間粉紅色的香檳醋,三顆生蠔送一杯白酒,本來以為送白酒只是優惠,後來服務生說生蠔是搭配白酒一起吃。



  我拿了一個生蠔過來,一點腥味都沒有!在淋上香檳醋之後,再送到嘴巴……好滑、好鮮甜!完全顛覆了我對生蠔的想像。人果然還是什麼都要嚐試啊!

  可惜的是,吃到一半的時候,服務生才說生蠔要搭配白酒,我嘴巴所剩的生蠔已剩不多,正準備小啜白酒的時候,它實在太滑了,我一吞,它就滑下我的喉嚨,我還沒來得及感受生蠔配白酒的滋味……

  頂級挪威煙燻鮭魚凱薩沙拉……不是我的……



  這才是我的,阿爾薩斯焗田螺!



  用小叉子將焗田螺叉起來,跟起士送入口中,本來以為會很膩,不過吃完之後還好,原本想像中的田螺是比較有嚼勁的,它卻比較軟,詢問某位吃成精的作者,她品嚐過一口之後,說這是用蒸的,所以比較軟。並不是說軟的就不好吃,只是跟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



  焰烤老虎明蝦佐萊姆……沒吃到……



  帕瑪火腿佐新鮮無花果與紅酒醋凍……不是我的,依舊沒吃到~~



  無糖的檸檬水……不可以喝啦!哈哈!這是用來洗手的。

  這是斜對面的小姑娘所點的爐烤美國頂級菲力牛排~~沒吃到~~

  這是我的爐烤美國頂級黑牛老饕牛排~~送上來的時候,本來還在想,8oz會不會太小……事實上,會!XDDDDDDD……不過這本來就不是牛排吃到飽,一刀切下,裡頭好嫩啊!外層烤的有點微焦,好嫩~~好好吃啊!它的表層本來就有一點鹽巴,所以服務生雖然為我再加上玫瑰鹽,就有提醒了。所以不用沾玫瑰鹽也很好吃,再沾的話要小心,免得太鹹。

  牛排搭配玫瑰鹽,吃到後來,竟然……開胃了?!胃口大開!(謎之音:這個人怪怪的?)它的馬鈴薯泥和杏鮑菇也非常好吃喔!



  海鮮總匯。

     

  對面的作者所點的龍蝦!看得我也好想吃啊!而且整盤都是,不是只有擺兩條腿在那裡好看!結果我嘴裡吃著牛排,眼睛猛盯著龍蝦,不知道被他發現了沒有?哈哈。



  由於蝦子實在不太好剝,要剝的話,就要動到手,這時候,吃美食吃成精的作者上前幫他將肉切出來,根本不用動到手,不得不為吃成精的作者鼓鼓掌啊!



  這就是吃成精的作者所點的鮮鵝肝,她很大方的把鮮鵝肝切成小塊,然後給我們有吃牛排的,叫我們混著一起吃!味道……真是超讚的!味道之鮮美的,加上牛排,在嘴裡有不同的風味。



  某位戰鬥力比較弱的作者所點的12oz爐烤美國頂級紐約克牛排,當初他點到這一份時,其實我還滿詫異的,後來才知道原來他是誤選到12oz的牛排……結果大概有2oz跑到我盤裡了……XDDDD……這個跟老饕牛排的口感又不一樣,口感比較紮實,如果要選吃到飽,我可能是選這道(大誤~~)



  吃飽了……(其實這時候我又吃了一塊麵包)……該上飲料了,左邊的是咖啡耶!看起來好像紅茶。



  熱咖啡。



  這是我點的花茶,即使沒加糖,我也是把它喝光光啦!

  溫烤醇奶焦糖布丁……不是我的。



  這才是我的!!岩漿巧克力布朗尼佐香草冰淇淋!

  一刀切下,熱熱的岩漿巧克力流了出來,單吃的話,會有點苦,但是我將香草冰淇淋放到巧克力上頭,再送入嘴巴,冰火交融,香草冰淇淋跟岩漿巧克力簡直像在戀愛,舌頭像是要著甜點要一起融化了~~



  這次的用餐經驗真是太棒了啊!我還想要再去吃……前提是要看一下荷包夠不夠?不論是餐點還是服務,還有用餐環境,都讓人吃的很舒服,讓人還想再去一次呢~~

(以上內容純屬個人心得,僅具參考。)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49巷10號1樓
電話:02-27753011(近捷運忠孝敦化站3號出口)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12897375

 回應文章

美國番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09 17:13
照片拍得好好吃唷~謝謝分享!


Love and hugs from Washington DC!.
梅洛琳(mttt8280) 於 2016-06-10 01:22 回覆:

這家好吃~~值得一訪。


WW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雅室牛排
2014/04/30 00:33

食物美味 照片有質感

環境格調優雅  很棒的餐廳

梅洛琳(mttt8280) 於 2014-04-30 07:16 回覆:
足感心耶~~

alice li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29 17:10

看起來好像很不錯 

這價位真的有點高貴 

還有理面跟外面差好多~ 

很難想像裡面空間這麼大 

梅洛琳(mttt8280) 於 2014-04-29 17:51 回覆:
因為照片的關係,所以看起來空間會比較大~@_@~

^^亞莎崎|旅遊作家、專題講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29 14:57

看起來挺美味的!

^O^亞莎崎也想去吃看看。


梅洛琳(mttt8280) 於 2014-04-29 15:11 回覆:
雖然貴,但真的好吃~我現在還在懷念鮮鵝肝+牛排,還有生蠔的滋味,熔岩巧克力&冰淇淋更是超讚啊~X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