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爸,你吃的南瓜沒毒啦
2011/06/14 06:35:09瀏覽765|回應1|推薦6

去年夏天庭院裡突然長出一棵南瓜,讓大家驚喜不已。

南瓜最後結了很多果實,本以為可以大啖幾餐免費瓜了,可惜因為南瓜長出來的地方埋了死老鼠,而死老鼠是吃了毒藥才死的,學過生化的兒子因此下了免吃令,令大家扼腕嘆氣,直呼可惜。

但是因為爸爸並不同意孫子的看法,執意要煮金瓜來吃,並且說:「那有這麼嚴重,如果這樣就不能吃,那菜市場的蔬菜也不能吃了,水果也不能吃了。」

爸爸的意思是說,那一種蔬菜沒噴過農藥了?什麼水果沒灑過化肥的?大家還不是照吃不誤。

「那不一樣,…..」兒子辯說,「菜市場賣的果菜雖然也噴過農藥,但都經過嚴格管控和一段時間的過度期,不像我們家的金瓜,可是吸收了老鼠藥的劇毒長出來的。」

「沒這麼嚴重啦,你們不敢吃,我自己吃。」爸爸執意要吃自家生產的金瓜,還一顆一顆摘到廚房,要媳婦幫他煮。

「怎麼辦?真的要煮嗎?」太太左右為難,煮嗎?恐怕自己也不敢吃;不煮嗎?怎麼向公公交代?

「怎麼辦才好?怎麼辦才好?」眼看廚房裡的金瓜越堆越多,爸爸三不五時就來問一下「煮了沒?」,害我太太著急的不得了。

「就煮給爸爸吃吧,我看,死不了。」我的心裡其實也怯怯的,但又想不出解決的好方法,退一步想,難道吃進肚子裡的蔬菜,真的都沒有殘存任何農藥嗎?

「真的要吃嗎?」太太還是很不放心,不能苟同我的阿Q想法。

每個星期六我們會上一次大菜市場,上個月某星期,太太把自家生產的金瓜全都裝上了車,準備載到菜市場去。

「幹什麼?賣金瓜嗎?」我一臉狐疑地問,不敢想像自己都不敢吃的金瓜,怎麼能拿到菜市場去賣,敢拿到菜市場去賣?

「當然不是。」太太回答。

「那,送人嗎?」不是拿去賣,應該是送人了。不過,自己都不敢吃卻拿去送人,這,道德嗎?

「也不是啦。不要亂講。」

「那幹嘛裝金瓜?」

「買金瓜啦。」

經過幾星期的折騰和思考,太太終於想出一條「偷天換日」的妙計,為了大家能吃得安全和安心,她準備依自產金瓜的大小模樣,買回同樣的金瓜,再煮給爸爸和大家吃,至於自產的南瓜則全部丟掉。

「嗯!妙計。妙計。」對於太太「瞞天過海」的絕招,我簡直佩服的不得了。

回家後,太太煮了一鍋熱騰騰黃金金的南瓜端上桌,沒想到到爸爸看到金瓜上桌,馬上輪盤一轉轉到自己面前,然後整盤拿去,津津有味吃了起來,還吃得口沫橫飛,盤底朝天呢。

我們呢?本想配合表演吃一下,但實際上一口也沒吃到。

事後爸爸還誇口說:「誰說不能吃?誰說不能吃?看我整盤吃光光還不是沒事。」

「是。是。是。」我和太太、孩子在一旁打躬作揖心裡偷笑:「老爸啊!你吃的可是花錢買的無毒金瓜呢。」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eagle3threemail&aid=532175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偷天換日
2012/01/05 13:55

哈哈該說媳婦好靈巧~來個偷天換日~~解決金瓜事件真的是聰明喔
山鷹(寄三平)(mteagle3threemail) 於 2012-01-06 08:40 回覆:
說得沒錯,我就想不出來這個好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