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人說 與我的甘與不甘-0314
2015/03/13 04:52:08瀏覽15|回應0|推薦0

嚴蕊說:
不是愛風塵,似被前緣誤。
花開花落自有時,總賴東君主。

去也終須去,往也如何往。
若得山花插滿頭,莫問奴歸處。

莫小彎說:
人總愛自擾,仿為前世欠。
一來一往何時終,何不西去歸?

既也無所欠,則也不該記。
花兒有意水無情,莫求長相守。

平日裡總愛說,
心有不甘乎,該當誰與訴?
卻往往只得到一句,
庸人自擾之。

是了,是真的不甘嗎?
或只是不知道心裡想要的是什麼,
而不斷索求,然後一再後悔,
其實不光是沒人能夠瞭解我,
有時候真的連自己都不瞭解自己。

不甘嗎?
若真說不甘,能有千萬種;
可是常常也是自己不爭取,
人家說了什麼嗯了就了事,
這又能說什麼呢?

如今我的目標不再是三碩兩博,
只要能夠,
好好的畢業,
好好的讀完大學,
好好的找份工作,
好好的領錢,
好好的生活,
要有多崇高?

到底,也只是空殼一具,
我怕痛、不要火葬我,
我厭蟲、不要土葬我,
就把我整具完好的做成木乃伊吧!

距離我的第一個夢想,
還剩下323/414天,
若是一次能成,就阿彌陀佛,
若是命運多舛,
就請祐我百轉千迴、大鵬晚飛。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ylexwan&aid=100942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