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可愛的黑
2009/12/25 11:20:20瀏覽217|回應0|推薦3

昨天,姊姊要你跟她一起散步去,百般不情願的你從窩裡爬起來,然後站在

我面前。

搖晃的尾巴好像牽動著你的全身輕擺著,看著我的眼睛好圓好可愛。

我問,你有話跟我說嗎?你繼續〝無言〞的攻勢。

好吧好吧,我說,走走走。

於是我只好離開椅子,看著目的達到的你輕蹦著轉身領我出門。

不甘心要從溫暖的窩裡起來,坐在對面的那傢伙也應該要起來走走囉。

親愛的,那是你的心聲對吧?

我總會不禁想起你還是baby的時候。

爸爸帶你去打預防針,你害怕的僵直身子抖抖抖,以往在家小霸王的模樣蕩然

無存,

雖說有點殘忍,但真的好可愛啊!醫生連針都還沒打呢,只是量體溫嘛,你的表情

卻像上了石膏一樣僵硬。

8公斤,醫生說。

好快呢,那天你還像隻老鼠一樣小小的禿禿的醜醜的,

剛到新地方,一點都不想娘,很有精神的走走晃晃,

爺爺笑你,哪隻貓兒若不注意說不定就把你叼走了。

都長到8公斤了啊,烏黑柔軟又光亮的毛皮早就取代早先的小老頭模樣,

感謝媽媽跟怕你餓死的奶奶細心的照顧吶。

抱你在懷裡,你總委屈的想抗議,後來你也真的找到了方法,

小小尖尖的牙呀!在那段時間真是又甜蜜又疼痛的回憶!

你的下巴長了白毛了,霸王樣收斂了,也不再用臭臭的腳掌偷襲主人,

什麼時候開始你已不會再追自己的尾巴玩?

什麼時候你對主人們移動著的腳踝不再感興趣?

又是什麼時候你的小小項圈換了呢?

你的視野不再是主人們的腳及拖鞋還有你的玩具碗,

你的鼻子已經可以在抬頭時頂到主人的手,

汪汪童音變低沉了。

你還是喜歡練子,要散步時總要扯咬它幾口才甘願,

換成我喜歡跟你的尾巴玩,每當你坐著,我就蹲下來跟它玩,

你想,尾巴有什麼好玩?摸我啦!

所以你總會回身把頭蹭到我手裡,我會拍拍你揉揉你的毛,

我知道你喜歡揉揉,因為你會閉上眼睛,在我停止揉揉時,用鼻子頂頂我提醒我繼續。

我喜歡你的眼睛,但我也喜歡你瞇起眼睛享受揉毛的表情。

你還保有調皮的本性,因為我知道剛才你又偷溜出去,

姊姊氣急敗壞的衝下樓,你知道,她是擔心你被人捉了或打了,畢竟鄰居有人不愛狗。

做壞事會自己先發抖,面對朝你碎碎唸的我把頭藏起來,或者躲到姊姊車上去。

親愛的你,有時乖乖有時壞,

但我想,因你笑因你氣,跟你相處才快樂。

現在的你正做什麼呢?

今天你的好朋友黑貓宅急便有來嗎?

等一下你又有的忙了,郵差的聲音是你一天中必備的活動鈴聲,

郵差先生外面工作,你在家裡工作,追著看不到的郵差到車庫去,

在他走時順便道再見。黑兒,我想郵差先生會很高興你在家裡出不去的。

可愛的你,要一直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唷。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ria11001&aid=3621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