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到我生命中的小身影
2010/11/04 22:49:31瀏覽211|回應0|推薦10

不記得那天的天氣,不記得正確的年月日,

我只清楚的讓回憶映著你小小的身影。

剛離開媽媽的難過,對不熟悉環境的委屈,

都表現在你緊皺的額間,都顯露在你害怕的行為。

狗狗、狗狗,沒有圓滾滾身軀,沒有可愛臉蛋,

狗狗、狗狗,讓人心疼的哭泣表情。

我知道,紗門的聲音對你來說多可怕,所以你以不穩的步伐逃離,

我知道,你總找地方躲起來,因為你沒有安全感,

我知道,當我安慰完你打算進門去,你嗚嗚哭泣,

我親愛的狗狗,當回想起這些時,我仍忍不住傷心,

原來你已離開我這麼這麼久了,但為何那小小的你我從不曾忘記?

你長大了,雖然離你真正的體型還有差距,不過腿長了,耳朵站起來了,

像兔子般又大又挺的耳朵,底下一張稚氣的小臉,是像狐狸還是兔子呢?

又是過去多久?

黑夜般的毛皮又柔又亮,溼溼的黑鼻頭與明亮的眼睛,勻稱的立耳,

繫著項圈的你像個英俊的小男孩,讓人著迷。

小男孩還是喜歡偶爾哭泣,不喜歡繩子、蹦跳時跌跤,都要哎哎哭個一兩句,

要人家安慰要人家摸摸,喜歡人家同情。

一轉眼的,什麼時候你已經成為一隻高壯的大狗的呢?

你也已經不善撒嬌,不愛同情,除了爸爸外,不太常向人搖尾巴,

但我親愛的狗狗仍然會向我表達喜歡的情意,笨拙卻又令人喜愛的。

我怎麼忘記你呢?

有你的每一天,我就會在你身邊,從你還是寶寶時,到你成為一隻英挺高大的成狗,

你知道我的歉意嗎?你是否知道要別離所以才一一向在你身邊的人道別?

我已不太記得你成犬時的模樣,但你小小的身影我卻始終沒忘記,

這是為什麼呢?

你來到我的生命中,很快的又離去,

留下你還小小的時候,讓我難忘的身影。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ria11001&aid=4567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