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育嬰假(六)看!林老師嘞
2012/08/02 14:10:56瀏覽753|回應1|推薦3

 

一名男子和一名女子在燭光晚餐後來到五星級的汽車旅館,汽車旅館內燈光美氣氛佳,慾火已經開始在這對男女身上燃燒,他們開始躺在床上彼此撫摸著對方,男子的手不停的在女子身上游移,女子的雙手環抱著男子健美的胸肌,開始他們慢慢的脫光了他們的衣服,當他們再也無法忍受內心的飢渴準備要如海浪般的吞沒對方時,特別是這名男子他的槍上了膛,已經準備好要帶槍上馬時,突然間有一個陌生的人闖入房間,打開了房間的大燈,男子與女子緊張到慌慌張張的穿起衣服,大家懂這種感覺嗎?看!我現在就有這種感覺!

我已經準備好在過十幾天我就要去休假了,我的螺絲鬆了,氣球也在慢慢的洩氣中了,此時卻發生了不幸的事情,我的育嬰假要往後延一個月了。

原本國王與皇后要在城堡裡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但半途卻殺出個程咬金...現在我就來談談這個程咬金好了,他是來交接我工作的一位新人,男生、78年次,研究所畢業。

在一剛開始交接時,當我口沫橫飛的說明我工作內容時,他的反應給我的感覺如沐春風,我想再過不久,我就可以安心的去放我的大假了,一切順利至極。

但經過兩個星期的交接,我只交接了我工作中的1/30,終於,我忍不住的對新人說了重話,我用很科學的方式拿起了計算機,我在計算機上的鍵盤上按了按並陳述他的問題:「兩個星期了,你一共上班了80個小時(10*8),你只交接1/30的工作,如果你還要交接其他的30/29,你必須要2320個小時(80*29),也就是說我還需要花一年的時間跟你交接,那我到底什麼時後才可以放假?」

新人在我說了重話後是比較積極認真一點,但是術業有專攻,很多時候很多事情就是很難去勉強,但如果硬是要勉強,只會落的雙方受傷,我想讓他知難而退,偏偏他又像是一隻打不死的小強,頑強得很。

接下來的日子,我過著電影「綠巨人浩克」般的生活。

綠巨人浩克每當生氣時身體就會變得越來越大、越來越強壯,他強壯的身軀會撐破他原本穿的衣服,臉會變的猙獰,然後失去理智的四處破壞,一直到他的情緒平靜下來後,又會變成沒穿衣服的可憐模樣,我永遠記得在「復仇者聯盟」裡當綠巨人浩克在發怒完後從天空掉落到一個廢墟的工廠裡,全身沒穿衣服還被一位老工人發現時的窘狀,那不就是我現在常常有的感覺,沒穿衣服的坐在辦公室的位置上。

「接下來你幫我把這個excel存成.csv檔」,結果新人存了一個CSV.xls,檔名叫CSVexcel檔,此時,我變成浩克的罵了一頓,接著沒穿衣服的坐在電腦前。

你看得懂這段程式嗎?新人回我,看一段時間後,應該就會了,2星期過後,程式仍然不認識他,他仍然不認識程式,我又變成浩克後,接著沒穿衣服的坐在電腦前。

「這我已經講了三、四遍了怎麼還是錯?」

總之,反反覆覆的穿衣服沒穿衣服,我的憂鬱症跟躁鬱症齊發,我覺得我快要崩潰了...現在的年輕人都長這樣嗎?

就在一個月後我要驗收他的獨立作業能力的時候,我打開他寄給客戶的檔案內容,我崩潰了,我走到主管前,我說:「今天不是他死就是我亡。」

在我衝去找主管的同時,新人寄了一封信給我:

 今天我想獨立試看看完整流程,卻疏忽沒有檢查電訪編號等等的問題,讓你多花時間重整,很過意不去,抱歉。我想說,我到職快一個月了,蒙您指導我學到很多,在交接過程中我很努力的在適應您交接工作的節奏,但是我個性比較粗心,注意前就忘記後,有時候一些您會用比較刺耳的話來指正我,我會當作自己不夠積極所導致的後果。也許在您的眼中我是個反應很慢的人,其實我一直努力希望自己可以有獨立作業的能力,這段期間造成您的困擾我很抱歉,謝謝。

我回他:

Dear XX

 不用對我抱歉,其實我對您也沒有很客氣,這段日子您應該也感受到了。

 我覺得您應該要思考的是:「什麼樣的工作您可以做得很開心、很得心應手,然後在這個工作裡可以發光發熱?」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強項與特長,您應該趁年輕時找到你的適合的工作,然後在你適合的工作裡頭盡情揮灑。,

 接下來用一個星期的時間好好的去思考,您是否適合這份工作,接下來我不會再跟您繼續交接了,就按照公司的程序走。

對了,提醒您發mail給別人的時候,記得先寫下別人的名字信件的主旨,這是一種禮貌。

我請主管跟他談,再給他一個星期的時間,讓他思考並觀察,如果在不行就打包走人,在新人與主管談完後,我又發了一封信告訴他,他發的檔案中有那些的錯誤:

Dear XX

 今天客戶意見錯誤如下:

 1每日後送件中的mail時間有誤。

2回去看我每天發的mail收件者 abc@12345678.com.tw,其他人均在複本中,這是一種禮貌,收件者是要處理的人,副本是需知道此事不需去處理事項的人”-這些人可能是長官、主管,如果您把他放在收件者中,這是一件非常不禮貌的事情,有些公司是非常注重層級關係的。

3在一筆資料中您沒有處理正確

4在後面四攔的部分,您沒刪掉。

5在編號部分,你沒發現欄位中沒有資料。

 每個人都會犯錯,但如果一剛開始就不對,後面很多東西都很難在對了,希望您明白,有些提醒是在職場都適用的,希望您能記下來,不要再犯相同的錯誤了。

 

正當我的心情快要平復之後,我又收到一封新人回的信,我簡直無言了.....

 

mooey  您好

感謝您指正錯誤部分,我會紀錄並更正作業程序,明天的檔案我會在10:30之前完成並給您檢查,倘若今天有其他工作事項也請給我練習的機會,謝謝。

我生氣的回覆:

我是moony不是mooey

其他事項先不用,先學會今天這個檔案就好。

過不久,我的主管跑過來在我耳邊對我說:「你要不要就乾脆改名叫做mooey好了?」然後就笑著走了.........

我心裡的OS是:「你娘嘞,花了一個月的時間講了那麼多,收了一堆的鳥氣,還無緣無故的被改名字。」

在我隔天收到一封信的主旨是 Mooey您好,請過目0614後送資料,今天我依然還是Mooey

「為什麼?為什麼?我到底做錯了什麼事情,我只不過是想請個育嬰假而已,老天為何要如此懲罰我!我不想變成綠巨人浩克啊!!」

我無法冷靜的回了他這封信:「我昨天不是跟你說過我叫moony不叫Mooey????

 看!林老師嘞,誰可以告訴我這場噩夢究竟何時結束?

(寫於2012.0615)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ylo&aid=6684382

 回應文章

夜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ㄏㄏ
2012/08/03 14:00

沒有想到現在的年輕人都怪怪的!

說實在 將別人的名子寫錯 真的很不禮貌!

看來 毛媽的育嬰假 又要延延了 呵!


一杯綠茶代表自在
一杯咖啡是憂鬱徘徊
一個人是清靜的等待
一輩子是我們的將來
moony(moonylo) 於 2012-08-08 23:08 回覆:
其實我已經在放假了,那是之前的記錄,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