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眼見為憑
2012/05/29 22:14:59瀏覽737|回應1|推薦9

DSC08488

就是因為上面這本書,我們又來到八里。

那是一個晚上,我告訴johnny&jamie這個書有多好看多神奇,招潮蟹有多有意思,如果是公的招潮蟹就會有一隻很大的螯,另一隻小小的螯,如果是母的招潮蟹就只有兩隻小小的螯,我把兩隻手舉起來,一隻手往上夾,一隻往下夾,我問johnny和jaime,這樣是公的招潮蟹還是母的招潮蟹?

johnny&jamie說:「哈哈,是公的招潮蟹。」

接下來我兩隻手朝下夾,動一動後兩隻手輪流的往空氣中亂夾,來後放在嘴巴裡吃,我在問johnny&jamie:「那這樣嘞,這樣是公的招潮蟹還是母的。」

johnny&jamie看我滑稽的動作又笑了說:「母的。」

我按照書本說了招潮蟹的特徵、他們吃的食物、偶而公的招潮蟹會因為爭奪母的招潮蟹而彼此打架,還把對方的螯給夾斷了,還有他們喜歡把挖洞的泥土邊吃裡面的礦物質邊滾動泥土,所以洞的旁邊才會有那麼多一顆一顆的小泥球.....

我問johnny&jamie說:「你們有看過招潮蟹嗎?就是之前去八里看到的啊!」

johnny回我說:「媽咪,我們來去八里看招潮蟹好不好?」

就這樣,我們又來到了八里,不是放風箏、不是坐渡輪而是來這裡看"招潮蟹"證明書裡面說的是不是真的。

DSC08371

 真的跟書裡面說的一樣ㄟ....

DSC08372

我們看到了很多的招潮蟹,除了招潮蟹外,還有其他的螃蟹。

DSC08375

看完招潮蟹時,johnny和jamie看到旁邊有可以當飛鏢的一種草的果實,於是我們就射起了飛鏢。

沒錯,老公就是箭靶。

每次的正中目標,我都可以聽見一個很大的笑聲,此起彼落,一下子是jamie。

DSC08376

一下子是johnny。

DSC08382

下面是箭靶。

DSC08384

看完招潮蟹,我們去旁邊的公園看風箏,路上很多車子,我跟johnny和jamie說,要走旁邊的白線才安全。

DSC08386

今天很多風箏。

DSC08390

DSC08391

除了看風箏外,我們本來打算去公園旁邊的湖裡看魚。

但是裡面都是草,完全沒有魚,

johnny看到下面的標示跟我說:「下面那個意思是"請勿坐下"。」 

我大笑那不是"請勿坐下"是"禁止戲水"。

DSC08392  

回家的路上我跟jamie說:「jamie你這麼愛哭,我看我把你身上綁一條線變成風箏,放到天空上去好了.....」

jamie哭的對我說:「不要變成風箏在天空上啦......」

我說:「要啦!你這麼愛哭又這麼皮。」

jamie哭的對我說:「不要變成風箏在天空上啦......」

jamie又邊哭邊說:「媽咪,不要啦....。」

我繼續說:「好啦好啦,不要變成風箏,那把你丟到水裡面餵於好了...」

jamie又編邊哭邊說:「媽咪,不要啦....把哥哥丟到水裡面餵魚....」

johnny說:「不要把我丟到水裡面,把弟弟丟到水裡面。」

接下來jamie跟johnny開始吵著究竟要把誰變成風箏放到天空上,究竟該把誰丟到水裡面....

最後我說:「把爸比變成風箏放到天空上去好了,把爸比丟到水裡面好了。」

johnny跟jamie一陣大笑,我也笑了,我們終於達成了共識。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ylo&aid=6499406

 回應文章

li l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教育
2012/05/30 07:39

這是最佳的教育方式

又可以享受天倫之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