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出發台中,台中出發─國立美術館(四)
2011/07/21 08:42:47瀏覽629|回應0|推薦5

DSC03966.JPG

如果這世界上沒有藝術,那在庸庸碌碌於生活中疲憊的人們,心靈該從何處獲得慰藉與安撫。

藝術有種魔力,它就是靜靜的、靜靜的躺在哪,什麼都不用做,就能夠讓人們的心變得平靜與安詳,就像是格林童話中那個身穿五彩長袍的神秘吹笛人,輕輕的吹著笛子,人們就自然受著笛聲魔力的吸引,一路跟著笛聲腳步往前走。

在離開了大里兒童藝術館後,我們出發台中,台中出發的下一站就是─國立美術館。

美術館的外觀十分的簡潔乾淨,簡單的構圖,卻讓這美術館看起來一點都不簡單。

當美術館高聳的出現在我眼前,我感到無比的興奮,就像是昨天小毛跟小小毛進入愛麗絲夢遊仙境的兒童館一般喜悅而驚嘆,原來,自己也跟小孩一樣,對於世界仍是有那麼多的好奇與無知,我感嘆世界就是那麼大,而我們永遠都是這麼渺小,總是有很多的事情會讓你感到驚豔。

DSC03967.JPG

美術館的四周,有許多藝術品,有別於一般的公園,這些藝術品讓美術館四周行走散步的步道與眾不同,走在步道上,很難不被這美麗而又特別的藝術品感染藝術的氣息。

頓時,煩惱沒了,壓力沒了,痛苦沒了,只想貪婪的大口大口呼吸,吸進別處找不到的藝術氧氣,疲憊的我們,需要的正是這樣的空氣,我要把它裝滿我的肺、我的心、我的肝,然後儲藏起來做為未來的生活的能量,慢慢的消耗與釋放。

DSC03968.JPG

穿過這道短廊,就是藝術的殿堂,我們準備接受洗禮,洗去一切塵埃還有煩人俗世的一切悲喜。

DSC03971.JPG

來到這,真的很容易忘我!

首先,我們先到了夏卡爾的畫展,門票250元。

夏卡爾出生的年代大約畢卡索相同(1887-1985),他是一名猶太人,他身處的年代正值歐戰爆發的年代,猶太人備受歧視進而被屠殺的慘劇,就在夏卡爾的生命中無情的上演,迫使夏卡爾必須要流亡。

我看著夏卡爾的畫,我佩服他,在夏卡爾的畫中,我感受到愛與對生命的熱切,這一定有很深很深很堅定很堅定的的信念下,才能在這樣動亂的年代,還能夠一直維持著對生命的愛與美!

而我們身處在這樣的年代,卻往往被生活中大大小小的磨難,而忘了原本在心中很重要很重要的事情,就是愛,對家人的愛、對生命的愛,對環境的愛還有對自己的愛。

DSC03973.JPG

在看夏卡爾畫展的時候,小小毛很不配合的一直唉唉叫,也許是因為小毛跟小小毛昨天在兒童藝術館太過興奮而體力過度透支,今天的他們,出現兩眼無神,身體癱軟的狀況,坐在娃哇車的小毛,乍看下,我覺得他好像七八十歲的老頭坐在輪椅上,一動也不動。

小小毛更是賴在我身上。

我很同情他們,因為我知道小毛與小小毛今天完全是心有餘而力不足,太多的刺激在他們的眼前,但是他們腦子被刺激,但是腦子無法傳遞給他們的四肢去對他們腦中的刺激做出反應,因此,他們在鬧脾氣。

小毛說:「我不要回家」(但是小毛連動都不太能動了,不回家,要幹嘛!!)

欣賞完了夏卡爾,我們往B1的兒童繪本區,

DSC03974.JPG

這裡有各式各樣的繪本,來有從世界不同國家來的繪本,我覺得這裡的繪本真的很棒!

0-12歲,每個年齡層都有適合閱讀的繪本。

DSC03975.JPG

這裡的環境也是賞心悅目。

天堂,不過如此。

DSC03976.JPG

小毛最愛的還是恐龍。

DSC03977.JPG

小毛老喜歡問我:「這是什麼龍?」龍因為沒有吃飯就變成化石三逼八了....

DSC03978.JPG

在約莫11點時,有阿伯講故事,小毛聽得好認真,但是越講越久,小毛的眼皮越來越垂,眼睛越來越小.......

他真的累了。

小小毛跑來跑去,但是因為相機沒電,所以小小毛都沒入鏡,真是可惜加懊惱!

離開繪本區我們到二樓的兒童遊戲室,但是人實在太多,還必須要排隊取票,真是太誇張了,只能說遺憾...

我們約1點離開國美館,踏上回家的旅程,小毛有氣無力帶點可憐的呢喃....我~不~要~回~家.....

一上車,沒多久,小毛睡了,小小毛跟進.....車上一片寧靜,這兩天我也被小毛跟小小毛超的很累,但一點都不想離開,台中的空氣,還是比較自由!

(小毛3Y26D;小小毛1Y5M12D)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ylo&aid=5450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