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宛若深情
2012/09/15 00:12:06瀏覽1403|回應1|推薦36




 

                   願向
                西藏詩人
             六世達賴喇麻
                倉央嘉措
                   致敬
               

                    。
             
                   遷徙

     
     潔白仙鶴 賜我雙翼

     高漩低飛 浬溏一圈

                                   
               倉央嘉措

       -----------------

                         

         
           如歌之慢版

     

      你駐江頭 我駐江尾

                               
      日日念茲 如水遷徙

     

      春江汨汨 垂柳堤長

      來世今生 猶似水火

     

      澔渺如煙 蕩情入海

      挾之仙鶴 求之雙翼

     

      遨翔瀚宇 漩於穹蒼

      潔白如鏡 款款飛天

     

      長江如髮 一灣深情

      皓如歲月 藏進白頭

     

      黎明月夜 邀入夢裡

      金珠銀盤 水火融融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walk&aid=6856457

 回應文章

李小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一天
2013/02/17 08:51

 那一刻    我升起風馬      不為乞福       只為守候你的到來


  那一天    閉目在經殿香霧中     驀然聽見       你頌經中的真言


  那一日     壘起瑪尼堆      不為修德       只為投下心湖的石子


  那一夜      我聽了一宿梵唱     不為參悟       只為尋你的一絲氣息


  那一月     我搖動所有的經筒    不為超度     只為觸摸你的指尖


  那一年     磕長頭匍匐在山路     不為覲見      只為貼著你的溫暖


  那一世     轉山轉水轉佛塔啊     不為修來生       只為途中與你相見


  那一瞬     我飛升成仙    不為長生        只為佑你平安喜樂

(倉央嘉措這一天感動過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