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由意志之道
2012/04/13 00:27:56瀏覽440|回應3|推薦20









黃葉落在兩條路上正岔開了兩個分道

遺憾的是我無法兩條路都經過去冒險

我駐足而思索著選擇其中一條路漫遊

當我踏上旅程時我竟然望著另一條路

直到那無法踏上的路看著它漸漸隱沒

而在這條已選擇的路上我想走進深處

此時我又猶豫還是另一條路比較好走

卻只因為那是我無法到達的朦朧之境

也許當我走上那條路也會同樣這麼想

一個優雅的早晨落葉正緩緩飄著詩意

不禁想起若再次選擇我會選擇另條路

雖然兩條路同樣的盡頭卻有不同的景

想著想著不覺嘆口氣面臨不同的決擇

我竟然傻的選擇一條無人曾走過的路

稍許孤寂的道上我不曾感到一絲畏懼

我是注定了走在這條探險之境的旅者

最後的結果竟然一切都顯得如此不同

最後的結果竟然一切都顯得如此不同






自由意志之道


翻譯自美國詩人羅勃福斯特的詩作


The Road Not Taken

By Robert Frost




Two roads diverged in a yellow wood

And sorry I could not travel both
And be one traveler, long I stood
And looked down one as far as I could
To where it bent in the undergrowth
Then took the other, as just as fair
And having perhaps the better claim
Because it was grassy and wanted wear
Though as for that the passing there
Had worn them really about the same
And both that morning equally lay
In leaves no step had trodden black
Oh, I kept the first for another day
Yet knowing how way leads on to way
I doubted if I should ever come back
I shall be telling this with a sigh
Somewhere ages and ages hence
Two roads diverged in a wood, and I—
I took the one less traveled by
And that has made all the difference.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walk&aid=6326082

 回應文章

晩風
2012/08/11 20:05
在iPod touch 看,同臉書不一樣,要有空閒時,用電腦看,謝謝分享!^______^
初秋《五臺山》(moonwalk) 於 2012-10-27 13:04 回覆:
晚風好!很高興在這兒也看到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往前走 生命必有美麗出口
2012/04/13 10:10

生命的旅程,並不容許有太多的怯顧.

當我們掌握了自己,縱然在孤獨中也不會感到貧乏無助.

生命這一程迢遞......

只有往前走......

縱使前方是無垠的坎坷 !

初秋《五臺山》(moonwalk) 於 2012-04-14 00:03 回覆:
旅程上的確不容許太多怯顧

唯有義無反顧的往前走.....

為自己也為這個世界點盞燈

但願我們都能培養自由意志

祝福你!


 

寶馬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翻得真好!
2012/04/13 09:17
每句翻得一樣長,不但好看,也是一個很有趣的遊戲吧? 
初秋《五臺山》(moonwalk) 於 2012-04-14 01:59 回覆:
謝謝你們!

我在udn初來乍到,網誌功能一切都不熟悉,有待摸索

版面設計和po文還有進步的空間

彼此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