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非思想糧食的網路新聞,慎食。
2016/07/18 14:25:46瀏覽177|回應0|推薦6

沒有問過男生,但知道很多女生點入看性侵新聞,多半是想要知道如何保護自己,或是家有幼女初長成。講到這個議題是前幾天點入某具有一定年紀的男藝人遭到一連串控訴,雖然沒明確說到手法(或是我沒有仔細閱讀),但因看到他看似整形拉皮多次的模樣,讓我覺得不忍心,所以無法再閱讀下去,但是拜相關自新聞之賜,也瞄到韓國某男藝人同樣因這理由被控告。


就像大車跟小車、摩托車相撞,通常會認為大車惡霸,所以在女性處於弱勢的社會環境裡,如果有誰被幾名女性控訴,那人名聲大概就不保,根本不用等發法院判決,有時這是好的,但有時確實讓男性難逃一劫,特別是設計的圈套或陰謀,從聖經中被主人妻子求歡不成惱羞成怒誣告侵害的約瑟,到歐美國家的政治人物。通常人們都會相信有這麼一回事。

於是必須要有明智的法官、冷靜客觀的大眾,還要有良心不炒作的媒體,才不會造成老百姓的不幸。

但就在那幾天看了那樣的新聞後,我突然感到微微發燒,然後一直昏睡,三天之內大概睡了超過六十小時,清醒的時間大概就是起來喝水、上廁所,或是吃火龍果,有時還必須回覆line,當時我真希望line應該要開發一個功能就是我生病了,暫時無法清醒地答覆與決定任何事情,並且自動回覆給傳訊過來的人與群組。


在那三天當中,我做了很多夢,之前談過夢與魂界的理論,但這次我要說的是第二天白天我做了一個夢,就是在夢中我看到幾個朋友,是網路工作的夥伴,他們做在旅館房間一角,我看到他們後,突然感覺噁心,就嘔吐了,但是我吐出來的東西是一個個包裝好、不是食物的東西,第一次我趕不及就在房間吐了,第二次我衝到洗手間的洗手台又吐了,那不是食物的東西混雜著我吃的東西一起吐出來,在夢境中嘔吐的感覺非常清晰,相信很多人都有這樣的經驗,你確實知道你嘔吐了,這並不是夢。

醒來後,我思考了,這夢境的意義。
後來我發現,我確實從網路上看到了不屬於我該吃進去腦袋的思想糧食。
在夢中,我的魂體把它嘔吐出來了。反正我的肉體很虛弱正在睡覺。


復原後,這幾天,我冷靜地思考這件事情,我依然按照生病前泡了南投魚池鄉的有機阿薩姆茶葉,也加了小農的鮮奶,然後煮了濃濃香辣不含有味精、添加物的麻辣湯,但是現在我要更加謹慎地看管住我的手指跟我的眼睛,不要不小心再吃進去,不屬於食物的網路內容了。



我忍不住想閱讀讓腦袋提起精神的內容:
若自己想看什麼就看什麼、自己想聽什麼就聽什麼、自己想做什麼就做什麼,那腦就會成為自己的體質
「『肉體』應該要觀看、聆聽並實踐好的事物,『腦』才會被造就得好。」
(摘自鄭明析先生箴言。)






photo credit: Fruit pickles via photopin (license)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sea&aid=66677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