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面對令人恐慌的這時刻,除了哭泣、嘆息,我們還可以有甚麼?
2016/03/31 15:10:01瀏覽310|回應2|推薦10






我在想一件事這時代我們很富裕,如果不求名牌,好餐廳,二手市場、十元商店裡面的東西,都可以買到生活中必須用到的東西;網路發達後,各式各樣的資源甚至很容易可以免費取得。


有人說我們需要一個健全的社會與國家。
可是,政治、經濟與教育層面,需要半世紀以上的時間改革後才會看到成果,
我可能活不到能看見那輝煌的時代,更何況現在太多事物百廢待舉,甚至愈演愈烈。

那麼到底如此富裕」的我們還需要甚麼?

我深刻地感覺,我們每個人都需要好想法,這好想法並不是假裝我很好、我沒事一切都很完美而是正確地認識自己,了解自己價值與珍惜別人的存在,因為了解人的價值與無限可能,所以尊重自己、也尊重別人。

在這時代,有人追求一輩子能持續穩定的幸福,有人滿足於小確幸的幸福感,
不管哪一種幸福,都無法只是一個人幸福,
除非那人買下一個島,成為島上唯一的人,一切都按照他的幸福來設計。但他可能因為太無聊而厭煩那種幸福。
所以不管你我要的是哪一種幸福,我相信,我們每個人都要幸福,因為你幸福的話,他也會幸福,那麼很可能,毫不相關的我,也會因此更幸福。

讓我們都幸福吧,願你跟我都開始一點點幸福吧。



這是我今天祈求的好想法



photo credit: Together in heart via photopin (license)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sea&aid=51943354

 回應文章

太陽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01 16:46
停止惡鬥是一步,但若要走到我們期待的那一步,我們每個人都須要踏出小小的一步。

淵靜 / 身體欠安離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31 17:28
只有藍綠停止惡鬥,否則台灣永無寧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