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杯茶的愛情
2010/05/20 10:56:14瀏覽1368|回應1|推薦14

 

我去了一趟韓國,在出發前一天的十分鐘內決定的。

七天當中發生了很多奇妙的事,我很想一一地娓娓道來。

就從我到GS美術館裡的茶店開始說起吧

 

那天是個炎熱的午后,大部分的人都在忙著準備星期六老師節,在韓國尊師重道的傳統裡,老師節是個重要日子,這次大家為了我們的拉比(老師)主耶穌慶祝。

我剛到,放下行囊後,不自覺得走進了GS美術館,那年第一次來的時候是跟爸爸來的,那時忙著照料爸爸大人,也沒有很大的閒情逸致慢慢地欣賞,所以這次想好好悠閒得參觀。

果然,因為再過半小時就要閉館,整個美術館除了管員外,只有我一個人,我享受著一個人逛美術館的樂趣。

 

這個美術館不只用看的,還有陣陣餅乾蛋糕香,似乎美術館跟蛋糕香是天生一對,我不是很喜歡蛋糕;如果蛋糕是在蛋糕店裡,我看也不看一眼,但是在美術館裡的蛋糕,讓我實在忍不住循著香味流覽著作品,而理所當然地將蛋糕所在地當成我的終點站。

 

所以我走進了茶店,一抬頭就看見了,傳說中最近很夯的耶穌茶。我看見牆上的耶穌掛圖,粉紅玫瑰色的背景,有點少女漫畫的氣氛,掛畫下有兩張椅子,就像是皇宮裡皇太子跟王子妃的座位,這就是我要的耶穌茶!

 

我韓文不太流利,我指著黑板上的耶穌茶,像個小朋友欣喜地喊著: 耶穌茶耶穌茶~面帶微笑的姊姊就問我要點什麼茶? 原來耶穌茶下還有選擇。我選了奶茶,姊姊又問我那要為耶穌點什麼茶呢? 我有點訝異,啊? 原來也要幫耶穌點茶啊。

所以我禱告問了耶穌,幫他點了茉莉綠茶。

 

我小心翼翼地幫耶穌上了茶,也將我的奶茶放好後,坐上了王子妃的位子。看著眼前大如人形的耶穌照片,突然間好像看到韓劇宮的情景。我一閉上眼睛,彷彿跟耶穌告白心情一般,我的眼淚就一串串地滴下來,才一會,就感覺內心聽到一個回應: 我知道了(),茶快涼了喔,我們來喝茶吧()

 

於是我張開眼睛,才開始環繞除了耶穌像跟椅子之外的物品。原來桌上有一張看牌,一面是韓文、一面竟是日文……還有一個藍色沙漏鐘。我看著夾著中文的日文,大概猜著,上面大概寫著要將沙漏倒好,你有十分鐘的時間。不要在旁邊吃東西,因為是跟耶穌喝茶對話時間喔。我點茶時差點想要買個蛋糕請耶穌吃哩。

 

然後桌上有一篇文章,裡面有韓文、日文,還有英文,於是我邊喝茶邊讀著那個故事。故事的標題是: 茶的故事~主耶穌與主人翁()的故事。

 

************************************************************************

我過去並不買茶。自從我一個人喝茶以後,茶的滋味就變得不好了。我這麼想。而且我只有一個茶杯。

有一天,有一個在我隔壁的人給我一盒梅子茶,他不是那種會給我禮物的人,所以我那天泡了茶。其實我並不喜歡梅子茶,但我還是泡了茶。

喝茶之前,我作了禱告。我聽見了我心底有個聲音。

主說: 那裡只有一杯茶,但有兩個人要喝茶哩。

我說: 主啊?! 您來了!

主進來時,祂聽見我說: 這茶不好喝~我獨自喝著茶啊~

所以祂來跟我一同喝茶。

主說: 因為你不買茶所以我買了這茶來跟你一起喝茶。

我的心被主的話感動了,我的眼眶充滿了淚水。

我讓主啜了一口茶,然後我也跟著啜了一口……

 

然後,祂讓我把剩下的茶喝完之前,祂得離開了。

我得走了。講完後祂就走了。

這一切就好像一場夢。

你說,你是獨自一人的,其實我是在你身邊的! 這話來到我的腦海。

 

自從那時以後,我開始買茶,也與主一起喝茶了。

這座位就是與親愛的主耶穌一起喝杯茶的位子了解了嗎?

 

**************************************************

 

我讀著那故事時,我的內心跳出了中文的句子。

尤其是那兩句: 我過去並不買茶以後,我開始買茶,也與主一起喝茶了。

我的內心悸動著。

我看著手上那杯奶茶,耶穌面前那杯茉莉綠茶,我也一口一口啜著茶,彷彿對面的耶穌也如此啜著茶。

 

 

 

 

 

 

Picture by Edward Portielje, Tea time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sea&aid=4050113

 回應文章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溫馨
2010/06/09 10:13

喜歡那幅畫裡﹐溫馨的場面﹐窗戶開著﹐應該有微風拂入﹐兩個年輕人談的開心。

我也喜歡你提到的與耶穌共飲﹐那麼很多以為只是自己一個人在作的事﹐包括飲茶﹐就因為有耶穌同在﹐而變得生動﹐有趣﹐有伴﹐而溫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