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會來臨2: 你幸福嗎?要到底,才知道。
2017/12/11 22:31:19瀏覽638|回應0|推薦8

努力考上心目中大學的他,說了這個在課堂上發生的事。

那門課教授做問卷問了同學們:「你畢業後的期盼是什麼?」

百分之八十的同學希望能找到薪資多少的好工作,或再升學後找到薪資更好的工作,大部分回答都是這樣。但他感覺到即使這樣回答的人們,還是在迷惘,未來真的會按照期盼的實現嗎?

我笑著隨口問:「你真的覺得同學們迷惘嗎?我覺得其實是你迷惘了。」

他楞了一下,停了好幾秒鐘後,肯定地回答:「對,是我迷惘了,面對他們那麼篤定未來會那樣發生的樣子,我迷惘了,真的會像他們期盼的就那樣達成嗎?」

大多數的人們必須懷有實際的期盼,才能感到實在,才能繼續走下去。

對於看不見的未知世界、靈魂世界,沒辦法感受到更多時,那些對他們都不重要;同樣地,對年紀老邁的人們來說,即將踏入的未知國度卻才是眼前的未來,所以他們紛紛從看得見的世界轉向關心看不見的國度。

然而,不管走在哪一條路,正如鄭明析先生所言:

「這是用心走的路。若沒有心,就無法行走這道路」

<幸福來的路> 鄭明析

四處尋找

過去寄望的幸福

人啊!

體會吧

現在的你

正按照過去的行為享受幸福

幸福

不會按照

你的期盼來臨

而是會按照

你的行為來臨。

「幸福,會按照你的行為來臨」,然而必須要看到最後,甚至是人生盡頭、靈界的開端。2000年前耶穌背負著萬劫不復的屈辱上了十字架,死前仍承受羅馬士兵與身旁強盜的言行污辱,從來沒有人像他那樣承受了如此龐大的苦難,然而歷史洗清了他的冤屈,證實了一切。

你看自己一點也不幸福嗎?

要到底,才會知道。

photo credit: Jan R. Ubels Hooidijk via photopin (license)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sea&aid=109424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