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詭譎的時空感
2009/09/02 17:31:21瀏覽812|回應3|推薦9

我回家了,精準地來說,應該要說是回來度假,但因耶穌透過大人說的一句話,就解開了我當時無法決定的處境,於是我就把宿舍退了,開開心心地回家。預計兩個半月後,再回去答辯。

剛回來時,不是很習慣,覺得自己像外星人,但其實才離開十個月啊,怎麼覺得好像有一世紀之久,一切似乎都變了。

不僅時代變了,好像我也變了。走在街道上,有種莫名的時空感,那是一種,下一個瞬間,很可能會發生無法預料變化的感覺。

舉例來說,某一個人在街上走著走著,突然莫名地得了感冒,過了幾天又莫名地引發其他症狀而匆促地結束了存活在這地球上的日子,這超越時空的狀態,帶來一種前所未有的詭譎。

於是當我走在路上,看著眼前的這一個人或那一個人,很可能就像科幻片一樣,這些人隨時可能都會消失,突然間,好像這時此刻,倘若沒跟他說些什麼,機會消失了,你就再也看不到這個人了。

從下了飛機到現在,都處於這樣的時空感,所以才說,我覺得自己像個外星人。

但我肯定地認為,這絕對不是AAA流感所引發的幻覺,而是這時代正走在絕壁上,除了因著風雨滾下的落石外,絕壁的岩石也隨時會剝落,時代正處在一個無處可以攀抓的狀態。

人也無處可逃。

當人們逕自地行走在懸崖邊,卻往往不知下一步是踩空時,驚覺的那瞬間,連一句驚叫都來不及,讓旁人錯愕地說不出話來,自己卻又是進退兩難。

有人相信,很久沒看到這一個人,比較可以感受出他的變化;對於離開這現實良久的我來說,似乎可以察覺到這詭譎的時空感

或許,也希望,等到寫完祂要我寫的那個故事之後,就可以理解出個什麼來

 

 

 Picture by Raymond Gehman, Greenstone Rock Covered with Lichens on Thunder Ridge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sea&aid=3281451

 回應文章

艾麗莎
關於幸福先生
2009/09/15 08:45

我也很想先睹為快

你要寄給我嗎

不過我可能看得很慢喲

只能使用一些零碎的時間啊

要一口氣是不太可能啦


艾麗莎
安靜
2009/09/14 07:23

鯨魚小姐,

怎麼回來以後變得安靜了

幸福先生已經來了嗎?

對了,你的訪客簿快被廣告攻陷了,你要不要把它關起來呀

太陽光(moonsea) 於 2009-09-14 09:37 回覆:

島國實在比想像中的熱鬧

鯨魚一回來亞熱帶就在大海裡就呆掉了 哈哈

最近努力尋找魚群中

一個可以安靜書寫的地方....

昨晚好不容易寫了一篇blog......

至於幸福先生幾乎快寫完了(其實是以為寫完了但某位讀者說: 啊?看起來好像還沒完耶...)

艾麗莎有空想看看然後偷偷跟我心得分享嗎~ :D

那個訪客留言簿我要快去處理 感謝~ (本來想說讓來打廣告的 留個幾天讓他打 但這下留太久了 :p)


艾麗莎
回來啦
2009/09/03 07:19

哇,你就這樣悄悄的回來啦

哪天有空來坐坐呀

太陽光(moonsea) 於 2009-09-03 07:57 回覆:

要啊要啊~ :D

我已經把草莓餅乾準備好了

不過正確來說 應該是草莓夾心酥跟草莓燕麥棒啦~ 真的沒看到有機草莓餅乾耶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