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以想法的根來抓住--共讀鄭明析先生箴言11: 內心和平的第一站。
2015/10/02 02:51:26瀏覽234|回應0|推薦1

很久以前,鄭明析先生說了一個故事


有個人在夢裡,看到耶穌出現,並對自己說,明天就要來自己的家,這人從夢中驚醒,從那時開始,為了耶穌的來臨在各方面預備,他重新貼壁紙,打掃乾淨,準備各樣食物,他整天等待耶穌的腳步,但是到了太陽快要西下時,有人敲門,他開門一看,有個乞丐為了要飯坐在那裡,對他說:我快餓死了,請給我飯吃!這年輕人整天等待著耶穌的來臨,但是要來的耶穌卻沒有來,反而是一個乞丐來要飯,乞丐不斷地哀求想進來自己家中,那人就丟了一塊錢叫他回去。


那個人說:今天晚上,有一位貴賓要來,我要等他,你下次再來。
乞丐對他說:招待飢餓、赤身露體的是寶貴的!給快要餓死的人吃飯,這是多麼可貴的事!


這年輕人卻一直叫他趕快回去,甚至用手抓他,把他趕到門外,他到深夜一直等待耶穌的拜訪,不知不覺地就在擺食物的地方睡著了,那天晚上在夢裡又看見耶穌,這年輕人對耶穌說:我等了你一整天,為何你都沒來?


耶穌說:我昨天晚上到你家,你竟然丟一塊錢給我,把我趕到門外,不讓我進來,我透過乞丐的身體,跟乞丐一起到你家去。


耶穌對年輕人說:你沒有幫助可憐的人,就等於沒有幫助我。講完,耶穌就消失了。年輕人從夢中醒來,發現原來是一場夢。


從此,這人反省自己的錯誤,體會耶穌的旨意,在一生中,為了孤兒、乞丐用盡自己的財產,成為他們的父母。


在遇見他之前,其實我對 神、對耶穌、對救世主一無所知,其實也不是那麼太在乎。


「 神存在嗎?不存在嗎就算存在,我還是要唸書、考試、還是會有跟朋友、父母之間溝通與相處的問題,就算不存在,那也沒關係,因為我本來就必須要做自己該做的事情。」我這麼認為,身旁的人也這麼認為。我們覺得 神存不存在,其實沒那麼重要。


但遇到他之後,他教導了關於 神、關於耶穌與救世主,跟我們想的一點都不一樣。


他說:

在電影電視上,人們會說這個人是他的救世主,基督徒也常用救世主這個字,但這兩者意義上有所不同。世上所說的救世主是在某一個專業當中最厲害的人、最有成就,像英雄般沒人能比得上,但在信仰當中所說的救世主,是他能夠像父母一樣來教導我們的人,因為在這世上最會照顧子女的緣故,我們用像對父母一樣來稱呼耶穌,如果沒有像父母一樣的思想、思考和愛的時候,沒有辦法成為救世主,沒有辦法救援我們。世上的愛人有時會丟棄我們,但救世主卻不會丟棄我們。


聖經中耶穌說:我絕不撇下你,也絕不丟棄你。<希伯來書13:5>


耶穌為了 神的旨意立下條件,首先去愛人們,解決了人們的問題與困難,然後去拯救人們的生命。
讓我們能夠相信 神的人就是救世主,保護我們、醫治我們的傷口、安慰受傷者的心情,也成為每個人的朋友來引導我們,救世主所走上的道路就是這樣,犧牲很大。


父母有時會對著自己的兒女會發脾氣說:難道我是你的僕人嗎?我是為了服事你而生嗎?我也不懂,真難過!』在家庭裡,總是在背後幫忙的父母也扮演著救世主的角色。他們生氣的時候會說:哪有人像我對你這麼好的?!這不是在炫耀。救世主也是帶著這樣的心情,為了人們生活、服事人們,救世主並沒有掌握像王一樣的權威,也並不是為了施展權威而來到這世上。不管是數十名、數萬名、數十億名,要讓他們能夠聆聽 神的話語,好好地過生活。就像救出溺水的人時,哪會說:我就是為了要救你出來而來的人』?

如果救世主要掌握權威和名譽,就不會去做救援的事。救出溺水的人時,被救出水面的人並不會覺得你是一個很偉大的人,就像這樣子的立場一般。

如此,我明白了救世主的意義。
他並不是得到權柄來享受王的榮耀的,他是來拯救溺水的人。甚至人們被救起來,可能也不會覺得感謝的狀況也是有的。

不知怎麼,這讓我想起一個人魚故事,被救起來的王子,不明究理地跟了鄰國公主結婚了,深愛著王子的人魚公主,也是靜默地在旁邊,只希望王子能平安活下來。



當他講到耶穌時,他這麼說了:

耶穌是我們人生的榜樣,如果人把自己的老師看為是很偉大的話,會去侍奉他,如果心裏覺得他不值得欣賞的話,只會跟他學習學問,不會從內心當中去尊敬他。耶穌不會用命令的方式來對人說:你們要來侍奉我。他只是成為榜樣,過著很偉大的生活。


耶穌在 神的面前是萬王之王,卻和貧賤的人一起過生活,好像街頭的雜草一般。但世上哪有一個比救世主還要高的官位呢? 神認同他,這就是最大的官位



解決了人生的問題、解決了對未來的迷惘與對現世的困惑,如同眼前的迷霧被撥開一般,這是我們的心中產生和平的第一站。






photo credit: mermaid-once-upon-a-time via photopin (license) photo credit: 17/365 - 10/14/09 [365 Days @ 50mm] - Lucky Her !!! via photopin (license)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sea&aid=31894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