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以想法的根來抓住--共讀鄭明析先生箴言8 送給即將生日的你
2015/09/18 15:26:01瀏覽264|回應0|推薦10

很快地,我即將又迎接到生日。
突然想起,在21歲那年生日前夕,在網路寫了一篇文章,明明我是想跟20歲說再見,但當時很多不認識的人,以為那是封遺書而紛紛浮出水面關心。


那並不是為賦新詞強說愁,儘管那確實好像是那樣的年紀,但因為比一般人提早開始,所以也提早結束,那時候的我,已經到了看著現實說老實話的時期。


但或許當時生活仍瀰漫著那種氣氛:
如果再沒有找到另一個出口,這個生命就會逐漸走向衰老、滅亡。
但誰不是如此呢?


所以當時遺憾地跟過去20年揮手說再見,其實並不想再見到它們。
那些找不到真正想要的、掙扎著做著必須要做的事、儘管無奈卻無法鐵青著臉過生活的日子們。


當時的那個我已經跟無數的大人對話過了。
不管是一句兩句、不管是苦口婆心想勸些甚麼卻又難掩自己人生辛酸、不管是揶揄或嘲弄、或認為眼前的小子不知上進且不知好歹的大人們。


這些大人們顯露出對於人生的無奈與茫茫未來的困惑或許瞬間可以騙騙旁人,卻騙不了自己。
我之所以忍到現在,才說得這麼篤定的原因是:
在成為孩子們口中的「大人們」這過程中,我一一地跟週圍也逐漸變老的人們證實了小時候的我所看見的一切。


值得慶幸的是,
21歲時,我遇見
人生開始改變。
夢想的藍圖慢慢地刻劃出來,也著手實現起來。
漸漸發現真正可以開心很久的事情,不是那種很短暫的笑或要再一次才可以笑得出來的那種。


日子變得有趣了,我可以開始為自己而做一件事、兩件事,也知道為什麼要做那件事情,想法變得清楚了,開始可以漸漸想清楚今天、明天、下個禮拜、下個月、明年和十年後可以怎樣計畫與達成。


彷彿,我的腦被洗乾淨了。
因為變乾淨的關係,這個世上很多事情都看得更清楚、對自己存在的意義與價值也更明白了。


每一天變得很令人期待今天會有什麼新發現跟新體會呢?
即使一樣的公車路線、一樣的等待時間、一樣的街景跟一樣的每週行程,
但是想法不同了、心境不同了,所以一切都變得不一樣了。
這就是用我的肉體的腦袋去想、或是能用超越肉體的靈魂的腦袋來想。


回顧第一個二十歲的年代,感覺好像是昨天發生的事,可是卻又放了那麼久才說的理由是,很多好與不好的事,必須要等上很長一段時間才可以確認、才能開口向人證明這個東西確實好用、這款產品確實有效,我發現在德國的那五年讓我養成了這樣的習慣。不管如何,雖然慢,這確實是有益處的習慣。


他說:
「『體會會按照自己的想法、自己的水準來到。
雖然有創造主「對人定下的界限,但人會隨著與 神成為一體來努力並造就,而成為「無限變化的存在
世上環境的開發以及各種事物的發達和變化是無止境的;同樣地,人的「自我開發、自我變化」也是無止境的。要開發得更好,才會變得更好;同樣地,若讓<想法>變得更好之後再行動,<自己的人生>也會變得更好。





------送給,即將生日的每一個你。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sea&aid=30646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