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假如這是一本書。以想法的根來抓住--共讀鄭明析先生箴言3
2015/09/01 23:08:41瀏覽480|回應0|推薦6



如果說和平也可以排名的話,可說是我心目中稱為和平的第一名。
他說:比起忍耐、堅持、犧牲來解決而經歷的痛苦,爭吵來解決而經歷的痛苦是更大的。


對於親身經歷過、親眼看過數百場爭執、爭吵的人來說,不得不舉雙手雙腳贊成。把內心氣憤的話全發洩出來,並不會暢快,就算真的暢快,也只有說的那瞬間,話一出口,常常就會後悔,甚至有人一邊說,一邊後悔,恨不得摀住自己嘴巴。


如果說失敗為成功之母,那麼忍耐真的是和平之始。但這也是面對經常在自己身旁的人,最不容易做到的。或是大部分時候可以,但並不總是可以」。


戰爭,可以說是人類當中最大的爭執。戰爭所產生的損害並非能以數字或金額估算,因為失去的每一個生命到底有多少無法計量的可能性與未來?


1965年,越戰持續超過十年,南韓應美國要求也參與越戰,隔年1966年,他21歲,國家徵召入伍,剛好他被分配到要去越南打仗的白馬部隊,在接受戰鬥訓練的時候他內心禱告:「 神啊!耶穌啊!我當兵這三年一定會傳道好幾千人,而且退伍之後也會傳道好幾萬人的,所以拜託 神別讓我上戰場,偷偷地把我調走吧!」


後來他生病倒下了,當時做了感謝禱告:「啊……原來 神讓我生病,是為了要偷偷把我調走啊!」可是 神對他說:「所有人都可以不去,但是你一定要上戰場,你的弟兄們現在打仗打到快死了,你應該要去阻止這件事,不是嗎?我會與你同在,你一定要去,事情才會成就。」

到了越南一個月後,原本有一支海軍陸戰隊待在某個地方,後來撤退時,他跟他們部隊交接時,他問了其中一名海軍陸戰隊的士兵:「你來越南多久了?」
士兵答說:「快要一年了。」
再問:「越南戰爭的實際狀況到底如何呢?一個分隊的人員總共九名,目前為止有幾個人死了呢?」
士兵說:「目前為止有六個人死亡,三個人活下來。但這種程度還算是很多人活下來了呢!」
他聽到這句話後想:「哇……原來死了三分之二呀!」
於是死亡的恐懼和恐慌籠罩著。他受到衝擊而心想:「我真的能活著回去嗎?」

他又問說:「你什麼時候回韓國呢?」
士兵嗚咽著說:「我還要再作戰一個月才能回國,但是沒把握能活著回去。」
他問士兵有沒有相信 神,士兵說不相信,他說:「如果我幫你禱告,讓你能活著回去的話,你一定要相信喔!」
士兵笑著:「你保證嗎?」他以著嚴肅的表情說:「我絕對保證!」
於是他也嚴肅地說:「那我真的會相信!」

其實聽這士兵說一個分隊當中有三分之二的人死掉,他內心受到衝擊,懇切地向 神懇求了。他仰望看著天空,懇切地尋找 神:「 神啊!我真的很想要活著回到祖國。我會以著主的愛,就連面對敵人時也不會把他殺死,所以求主也不要讓敵人殺死我!」

那時,藍天顯得格外蔚藍晴朗,彷彿是 神的眼睛,甚至讓人產生了敬畏的內心。他心中聽到一個聲音:「你必定會活著回去。別擔心。」那瞬間他雙眼淚如雨下,真的很開心、感激不已:「感謝您!我會回去繼續傳道,一輩子拯救生命的!」

在越南參與數百次的作戰和戰鬥時,他因戰爭而承受了各種痛苦,也被敵人抓到、被敵人追趕而遭遇到三十次的死亡關卡。人們紛紛說:在戰場上,如果你不想死,就要用槍口來瞄準敵人才行……
難道我為了讓自己活命,就要殺害其他的生命嗎?在戰鬥的前夕,即使當時他覺得前途茫茫,但也把這件事交托給神。

每當遇到死亡的恐懼和危險時,他都絕對相信 神的話語而忍耐、堅持到底了。在殘酷的越戰中,他最後終究活著回來,槍膛中的子彈沒有一粒是穿透或停留在敵人裡,沒有人因著他的槍而倒下,但他仍得到六面勳章;因著救了他部隊弟兄。



 神並沒有說:「你終究會活著回去,但是會遇到三十次的死亡關卡。會經歷這樣的過程。」那時 神讓他看到藍天並以萬物來賜下回應,只說了結論,給予「你會活著回去」的答案。






photo credit: via photopin (license)

photo credit: Who want to live forever ? via photopin (license)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sea&aid=29219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