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復活節前夕: 夜梟從春天開始就那樣啼叫。
2015/04/06 20:16:47瀏覽625|回應1|推薦10


「夜梟從春天開始就那樣啼叫, 瞭解後發現,牠是為了一朵花的綻放而啼叫的。」<2015.3.29 鄭明析先生>


當我聽到那句詩,我感受到我的靈魂驚嘆: 「多美的一首詩啊!」 但我的腦袋仔細思考,並沒有辦法理解這句詩的意境。 某天我看了一個夜梟的紀錄短片,啊,真的是一隻毫不起眼的鳥啊,雖說是鳥,但全世界鳥類的模樣無數種,悅耳的聲音也各有特色,但是夜梟,夜梟牠是真的長相不甚討喜,捕捉獵物、吃東西的模樣也不甚可愛,更枉論牠那夜裡聽見就令人感到不寒而慄的啼叫聲,即使不可怖,也是讓異鄉人聽了倍感憂傷。 


那麼夜梟牠,究竟為了甚麼不停地啼叫呢? 是為了那,在漫漫冬夜中,終於來到了春天,那春天裡第一朵綻放的花朵 而晝夜啼叫。 夜梟牠,啼叫著春天來了。 啼叫著那朵美麗的花朵綻放了。 夜梟牠讚嘆著花朵的美麗,讚嘆著溫暖美好的春天來到。  


從這句詩深深地感受到 
漫漫等待幸福的日子當中 
在經歷過去許多風浪、迷霧瀰漫 
看不見眼前道路的時候 
春天的腳步悄悄地已經來到 
她靜靜地窩在人的腳邊 
而人卻引領鵠望地看著遠方 
等待幸福的風吹來 
時機一點一滴地流逝 
幸福的味道隨風漸漸飄散 
就像花香漸漸散發在空氣 

人哪 
人哪
他卻還不知情地等待  
於是夜梟揚起了沙啞的嗓音 
從夜幕裡緩緩站出身 
不停地啼叫 
不停地訴說 
就像街上的孩童吹笛跳舞 
歡唱慶賀春天到來 

那第一朵花的綻放 

但基督獻了一次永遠的贖罪祭,就在神的右邊坐下了。 從此,等候他仇敵成了他的腳凳。 因為他一次獻祭,便叫那得以成聖的人永遠完全。 聖靈也對我們作見證;因為他既已說過: 主說:那些日子以後,我與他們所立的約乃是這樣:我要將我的律法寫在他們心上,又要放在他們的裡面。 以後就說:我不再記念他們的罪愆和他們的過犯。 這些罪過既已赦免,就不用再為罪獻祭了。 弟兄們,我們既因耶穌的血得以坦然進入至聖所, 是藉著他給我們開了一條又新又活的路,從幔子經過,這幔子就是他的身體。 <希伯來書10:12-20>

-以此文紀念2015年復活節前夕,基督的復活、我們的復活。

photo credit: Snow covered via photopin (license) photo credit: Night Owl via photopin (license)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sea&aid=22046778

 回應文章

野生動物
2015/04/08 16:48
感謝分享!現在那個貓頭鷹都基本上都看不到了啊!很多野生動物都滅絕了啊!國家應該加大對於野生動物的保護工作才對。高雄機車借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