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七千年爭戰 第五章:泥濘中的地族
2008/08/27 11:59:20瀏覽657|回應0|推薦1

第五章:泥濘中的地族



※※※


「聽起來你似乎很不喜歡地族人,是不是?」

靈族少女對火豹剛才說的那句話耿耿於懷。


結果證明,不管事實如何,千萬別說女人話多。


「妳……不要企圖想蒐集別人的情緒。」

火豹本來不想理她,可是馬上想到她具有窺探別人思緒的力量,火豹不得不再度警告靈族少女;隨時都有可能被別人窺視自己的想法,這件事讓火豹感覺不舒服。


「我沒有啊!別亂冤枉好人,你的疑心病很重耶,跟被沙坦族入侵的地族人真有得比!」

靈族少女並沒有窺探別人過去的秘密,她不知道這句話嚴重地傷害到火豹。


「是這樣沒錯……

火豹自言自語,在這一瞬間,就像突然被風吹熄的火把。


「什麼這樣沒錯?說話這麼小聲,鬼才知道你在說什麼!」

靈族少女發牢騷。



「妳本來就是鬼。」

火豹冷冷地回她。


「亂說!我是靈族!靈族靈族!靈族不全都是鬼,也有好的靈,你怎麼可以說幫助地族人的善靈是鬼」?明明是幫助沙坦族跟壞地族人的東西才是鬼啦!」


靈族少女非常氣憤地解釋,她無法接受有人笨到連鬼跟善靈都分不清楚。


「瘋了,我竟然跟一個瘋了的靈族一起上路。」

火豹啼笑皆非,這個靈族少女生前是地族人的時候,一定很逗趣。



「哼,我還以為你有多聰明。」

靈族少女見火豹不理會她,氣壞了,只有自己賭氣。



火豹跟靈族少女就在一片沉寂中趕路。

直到天黑,靈族少女突然拉住火豹的辮子。


「喂,喂,喂。」

靈族少女拉住火豹的辮子,但火豹還是繼續往前走,就像被拉住韁繩的野馬持續想要奔馳。


「聽我說一下,聽一下啦,我要說了,注意聽啊!」

靈族少女硬是拉住他。


火豹不理會,好像頭上的辮子跟他沒關係。


「我要說……要說『對不起!』啦,我知道我今天說錯話了,我不該說你疑心病重……像沙坦族……


靈族少女認為,要是有人被指責他被沙坦族入侵靈體,就等於宣判他靈體的死刑。靈體的死刑是無止息的,除非能找到救贖的方法,然而在還沒有遇到能救贖靈體的那位之前,一旦受到沙坦族入侵進駐,那個人可以說是,活著的地獄在路上行走。


火豹突然回頭看著靈族少女,彷彿那句真誠的道歉,觸動了他內心的什麼。


「不,妳沒說錯,我曾經讓沙坦族入侵過。」

「你是說『讓』?不可能!」


靈族少女發現火豹話中有話。


「事實是這樣沒錯,當年被沙坦族入侵的地族人,企圖佔據我們的家園,他們幾度意圖傷害我的家人,那時情急氣憤之下,我讓沙坦族佔據靈體,以取得沙坦族的力量,我本來以為,召喚鬼王之後,就能消滅那些沙坦族的雜碎。」

火豹的那隻眼睛泛起了紅光。


「真……真的?你真的召喚了沙坦族?」

靈族少女不敢相信,竟然有人這麼『單純』,通常地族人多半在不自覺的情況下被迷惑而被入侵,畢竟光聽到沙坦族的名字就令地族人毛骨悚然。


「沒錯,我是笨到以為這樣就可以救我的家人……

火豹看來十分厭棄當時下了那個決定的自己。


「既然知道可以召喚沙坦族……那為什麼不呼喊耶荷族,尋求幫助呢?」

靈族少女為火豹感到心酸,因為召喚沙坦族出來的地族人都不會有好結局。


火豹無奈地看著靈族少女。

不夠信任耶荷族,自然沒有呼喊耶荷族的能力與權柄。

「地族人能不能夠相相信耶荷族,是一種祝福,並不是一種選擇。」
火豹回答,他深切地感受到這個祝福有多麼大。


靈族少女想起她生前,確實比其他地族人,更早擁有這個祝福,當旁邊的人還弄不清楚耶荷族跟沙坦族跟地族人到底有什麼關係時,她已經學會用聖禱文醫病;也能跟耶荷族的使者以靈波對話,到成為靈族之後,還得到能蒐集別人思緒的靈力。


「其實,我的靈力多半是在身為地族人時學習的,說真的,有肉體的時候,學習能力與改變體質比較容易。」

靈族少女刻意不談火豹所遺憾的『相信耶荷族的祝福』。


「後來我才發現,地族人註定是無法靠自己力量贏過沙坦族,甚至連某些擁有強大力量的鬼都贏不了。不管那些傷害我家人的地族人,或讓沙坦族進來的我,最後誰贏了,結果輸的都是地族人,真是悲哀的地族人。」

那些,不過是沙坦族讓地族人彼此廝殺相恨的一個詭計。


「即使現在我已經瞭解當時應該要怎麼做才對,也無法挽回曾經的錯誤,只有一切從頭再爬起來。」

火豹臉上佈滿痛苦的情緒。


「唔。」

靈族少女什麼話也沒辦法說,關於召喚沙坦族的地族人,她不知道該說什麼安慰的話。


無論如何,這是一個在法則中運轉的世界,不論是哪一族類,都要遵行法則,違反了法則,只有自己清楚最後付出了什麼代價。



旁邊的景色轉換成高低的苔石,附近的樹叢開始產生巨大的變化,樹林裡不時傳來奇特的鳥獸叫聲。他們已經越來越靠近銅綠林。


「你不累嗎?」

靈族少女問火豹,靈族因為沒有肉體,不會感覺肉體的疲勞與痛苦。

「不,我只想快點趕到銅綠林。」

火豹喘著氣說,他不像靈族少女,沒有肉體的界線,即使在屬靈的血統已經受到混濁,他的肉體仍屬於用盡力氣就會倒地不行的地族人。


「拜託你,休息一下好嗎?」


靈族少女嗅到,這個地族人似乎想耗盡心力來得到救贖。

「不用了,我不累。」

火豹曾學習靈族的語言與知識,他知道靈族不需要吃飯、睡覺,這些肉體需要的,肉體死去後成了靈族的她都不需要。

靈族少女只好緊緊地跟在火豹旁邊,她也氣自己講話沒有說服力,眼睜睜地看著她跟隨的這個地族人,似乎打算就這樣過日子,一直等到生命的火完全熄滅為止。


這個夜裡,她看見偶爾閃爍一隻紅眼的火豹靠在石山的岩壁上打盹。她覺得自己似乎真的跟一隻豹族同行。

只不過,這是一隻悲傷很深的紅眼豹。

深到她很想問問紅眼豹:「那隻眼睛,是因為這樣哭紅的嗎?」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sea&aid=2166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