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到愛我的地方
2014/08/27 14:20:47瀏覽699|回應0|推薦12

這是一個美麗的故事。

 

137億年前,宇宙剛開始形成時,

在遙遠天際的那頭,

有一雙眼,目不轉睛地盯著如同寶貴的受精卵般的地球誕生。

 

那時,地是空虛混沌,淵面黑暗。

祂說: 要有光。

就有了光。

祂稱光是晝,稱暗為夜。

有晚上,有早晨。

是頭一日。

 

祂說: 讓那遼闊將水分為上下。於是在那以上的水、以下的水都分開了。

祂稱那遼闊為天空。是第二日。

 

祂說: 讓天空下的水都聚集一處,使旱地露出來吧。

祂稱旱地為地;聚水之處為海。

祂說: 這地要生出青草和結種子的菜蔬,以及結果子的樹木,那果子都包著核。

事就這樣成了。是第三日。

 

祂說: 天空上要有光體,可分晝夜、做記號、定節令、日子、年歲,並要在天空發光、也照耀地上。於是,大的光管晝,小的光管夜。又造眾星,這些光擺列天空。是第四日。

 

祂說: 讓水裡充滿生命,讓雀鳥飛在天空吧。於是水中空中充滿各樣生物。

是第五日。

 

祂說: 地要生出各式各樣生命,

我們也要照著我們的形象,按著我們的樣式造男造女。

也賜下祝福。

是第六日。

 

天地萬物都造齊了。

在第七日就安息了。

 

當祂將生命賜下給那人,那人就成了有靈的人。

 

於是,如同舞台正式開幕一般,人類與祂的故事一幕幕上演。

如同愛情故事的悲歡離合,

祂就像長久等待著心愛的人最終能了解心情的國王,

但面對一次又一次反覆無常的愛人

好幾次,祂幾乎要鬆開了手。

 

「罷了,就當一切都是一場空,

這地起初不也是空虛混沌、淵面黑暗嗎?

 

但在轉頭永遠離別前的那霎時,總還是讓祂無法捨棄

那似乎就要發生真愛的可能性

即使如同要抓住閃過的流星

如同要瀝出掉落大海裡的一粒真珠

祂仍然願意相信。

 

日子一天一天地過去,

春天到了,夏天走了,秋天揮手,冬天說再見,

地球轉了一圈又一圈

人們誕生了、漸漸老去,終究死了。

 

對祂而言

人類一千年如同屬天國度的一天

但地上發生的紛紛擾擾卻如同演不完的同樣戲碼

或是懷舊電影院

不斷重複上演陳舊的片子

 

但祂

仍然為了真愛持守著

就像玫瑰園裡的男人

按時澆水、施肥、除蟲、剪枝

也為了不讓狐狸野狗進來荒唐

而修築了籬笆

即使被玫瑰扎傷了手

仍然舔著傷口

繼續照料著滿園的玫瑰

 

「玫瑰花,妳開心嗎?

「因為有妳,所以我很幸福。」

 

那男人如此想著。

並沒有告訴玫瑰花,因為男人以為玫瑰花都知道。

 

除非玫瑰花長出籬笆外,讓狐狸野狗連根扯走了

否則,那男人一點也不放棄任何一朵玫瑰花。

 

但玫瑰花在全然的愛當中生活,一點也不了解甚麼。

 

「我是那麼美麗,誰在乎呢?

玫瑰花說。

 

「世界是為我轉動的,太陽是為了照耀我升起,雨水也是不讓我渴所以降下,

風是為了讓我感到舒暢而吹拂。」

 

「是啊,我所愛的玫瑰花。」男人一邊擦拭著花瓣上的露水,免得花瓣因水的重量而下沉了。

 

「天空的鳥兒為了頌揚我的美麗而歌唱,水裡的魚是想看見我的容顏而跳躍水面,

樹上的果子是為我傾倒,這世界是為了我而存在的。」

 

「是啊,我所愛的玫瑰花。」男人小心翼翼地為玫瑰花剪枝。

 

「那麼,你呢?你存在這裡,為了我做甚麼呢?」玫瑰花驕傲地問。

 

「我是如此地美麗,而我並不需要你!」玫瑰花插起了腰說。

 

於是,男人默默地將花剪收起來。

 

靜靜地打開玫瑰花園的柵門,一步步地離去。

 

玫瑰花直到最後一片花瓣凋謝為止,都不會發現自己失去了甚麼。

 

愛著玫瑰花的男人往回家的途中走去

 

路上有一朵蒲公英看見了男人,親切地喊住了男人:

「您好! 請問您打哪來,又要往哪兒去呢?」

 

那是一朵完全不起眼的小小蒲公英。

毛絨絨的模樣,稱不上是朵美麗的花啊。

但是她的笑聲很清脆,笑容也很可愛。

 

「我從我的愛走出來,要回去愛我的地方」男人憂傷地回答。

 

「真的嗎?那我也可以跟您一起去『愛我的地方』嗎?」

「您瞧!我的果實有這麼多,如果可以一起去到那裏,

就會有更多花朵在『愛我的地方』長大喔」蒲公英純真地說著期盼。

 

「如果你想,那就一起走吧。」

於是一陣風吹起,整株蒲公英黏在男人的身上,

又一陣風吹起,那展開白色翅膀的果實,

緊緊地黏在男人的背、男人的手臂跟男人的髮梢。

 

這個時候,男人的心底湧起一股暖暖的愛。

他們一起回到了『愛我的地方』

 

值得慶幸的是,這個故事,它還沒有結束。

 

 

 





更多好影片

picture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sea&aid=16714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