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專訪】送給阿公阿嬤的手作紀念品
2006/11/01 09:16:07瀏覽587|回應5|推薦33

2006年10月26日星期四

【外公和外婆今天有來嗎?】每個星期四,下午4:10分,這是Hannah放學進門的第一句話!接著就是一連串的:有嗎?有來嗎?他們有來嗎?一邊問,一邊走到浴室去洗澡,洗好,上樓,會一邊大聲的喊著:阿嬤!今天有功課哦!今天學校蓋的注音符號是ㄏ哦!妳看!我們來寫功課!

學校發回來的作業,是ㄅㄆㄇ蓋印章,Hannnah在學校蓋好注音符號,符號是空心的,請孩子自行上色,一開始我讓孩子用色鉛筆上色,Hannah要畫的很辛苦,色鉛細細的,要塗滿空白處,再一個一個畫上圈圈,嗯!換!我買了三十元一盒的蠟筆,讓她可以快速上色,自從阿嬤來之後,星期四上色的功課,就成了她倆人的世界!Hannah期待著上好注音符號之後,可以為同一頁的小動物上色,要記得哦!先畫滿ㄅㄆㄇ之後才可以畫旁邊的圖案哦!

家裡的空間比平常還熱鬧,我媽帶來用橡皮筋圈套圈做成的跳繩,也親手縫了小沙包,說要教Hannah玩,雖然只有相處約2小時的時間,她們二個盡情的遊戲和寫作業。玩躲貓貓的Hannah永遠都是躲好之後,會大聲的告訴當鬼的阿嬤說:我在這裡!阿嬤永遠都找得到妳,一場躲貓貓大約1分鐘就結束!快樂的重複,我媽比我還有耐心!

我爸和我媽各拿了一個Hannah畫的杯墊,麻布上的臉就是她畫的。小朋友的畫,我學不來,愈是天真可愛的畫,愈是可以無心成天堂,她畫了好幾張,我再用手縫成杯墊,加上二個耳朵,我爸還故意拿出來問Hannah:這是妳畫的,送阿公好不好?我還在想她會如何回答時,她就已經點頭說好,要送給他!我爸再把杯墊收到包包裡,心滿意足的笑著,一直笑著!

最近有很多創作的想法,來自我的家人和我親愛的小小孩!從圖裡找到的天真自然,讓我心情也快樂了起來,遇到不如意的事,總是有洩氣或生氣的時候,沒有隔夜之仇的孩子,反而成了我管理情緒的老師,看著我媽和Hannah說話的模樣,想起以前她是如何以相同的方式來對待我,時光不會為此停留,每個星期四記錄著每一個成形的回憶,以及莫名的感傷和感動,以前就算曾犯錯,能回頭,就好好珍惜彼此!

抱緊你每一個正在進行的時光!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farmer&aid=518289

 回應文章

Miki Liao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DEAR ALL
2006/11/01 17:57

DEAR my sofieshuchenCalla

阿公阿嬤明天會來家裡哦!不知道明天會有什麼故事呢!是不是和今天的文章一樣呢?不知道!我很期待!期待他們每一次的到來,只是希望他二老可以平平安安的到達!期待!

TO男人:呃!我其實小時也被K過,也是辣手一媽,一直到了國小2年級結束,就沒有再被她K過了!被K一下,痛一下,哭一下,還是覺得媽媽對我最好,愈是難過的事情,記的印象最深,太快樂,一下就過了!好吧!還真是欠K!O_O"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11/01 17:06

看著我媽和Hannah說話的模樣,想起以前她是如何以相同的方式來對待我

>>認為當外婆與當媽 完全不一樣 以前我媽打人可是辣手 現在對小姪子 輕聲細語 怕把姪子給吹壞 


Ca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送給阿公阿嬤的手作紀念品
2006/11/01 12:51

孩子的小臉、小手、還有認真的樣子,又可愛又美麗~

百看不厭…….阿公和阿嬤一定歡喜極了!


[ 灰綠色明信片。] *玩佈置

shu ch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溫馨
2006/11/01 11:17
隔代的互動.在你家溫馨的展開.羨慕.

my sofi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
2006/11/01 10:43
妹妹的稚嫩童心再加上媽咪的巧手,阿公和阿嬤真有福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