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盧安達飯店
2006/10/20 11:45:45瀏覽779|回應5|推薦13

2006年10月20日

盧安達飯店,在我家客廳上映!

很晚了!松鼠說:來看看吧,妳會喜歡!他前晚就看過,昨晚仍挨在我身邊,陪著我再看一遍!影片開始至結束,該有的情緒,全部都來佔領我,孩子睡著,不能哭的太大聲!哭的愈小聲就愈難過!

這電影是真人實事改編!

這部電影不是用來觀賞的,因為拍攝鮮血不是好看,而是表達已發生事實!站在拍攝電影人的立場而言,電影是工具,協助我們建立地球村的觀念!記者最主要的目的,是揭露真相,不讓單一國際傳媒左右我們的視覺!因為這類議題常有爭議,能拍攝成片,已經犧牲了許多的人!我們聽著千里之外,吃著好吃的三餐,想著自己的幸福,卻成了電影裡描述的那群坐在餐桌前的人!

大部份的我們,對於世界的局世,是處於待宰的!而人們用顏色來區別是非黑白,沒錯,這種無意義的觀念仍存在!不論哪種顏色的孩子,都不該在血泊裡驚慌失措,躲在床底下,為了下一秒的生存而全身發抖!

保羅一開始談論著:style,以送禮來維持與白種軍官的關係,演變到後來只能以錢買命、時間,爭取存活的機會,他曾故作鎮定的看著自己打領帶,但河邊的一切,揮之不去,讓他領帶打的一長一短,笑著,哭了,倒地,抽泣,回應。

相同的膚色,種族間的仇恨!鎗上刺掛著沒有穿衣服的塑膠娃娃,讓人看的毛骨悚然,而我們是如何站在死神的面前,還會再補上二句什麼來解釋自己的過去,而黑白的膚色不同,真的讓我們有不同的生死待遇?

死的比較好看嗎?

開山刀/照相機/俗到不行的外衣/河邊的屍體/他的側臉/我在客廳!能挺身而出的,屈指可數,存活下來的,了了無幾,被記得的,只在這二個小時的電影裡!是的,男主角是活生生的人物,還活著!你是如何的反應!

是不是該討論一下電影裡充滿希望的場景!?

不!我只介紹主題曲,其它的,請自行觀看,處理自己的情緒!

【Hotel Rwanda:Million Voices】

Ni dyar'izuba, Rizagaruka, Hejuru yacu,
Ni nduzaricyeza ricyeza.

什麼時候,太陽才會重新現身照耀著我們?

又是誰,最後將為我們揭示這一切?

Rwanda, Rwanda,
Yeah Rwanda, Rwanda.

盧安達,盧安達

唉,盧安達啊,盧安達

They said: "Many are called and few are chosen,"

聖經上說:「被召的人多,但被選上的人少。」

But I wish some wasn't chosen
for the blood spilling of Rwanda.

但是我希望被選中的

不是這血跡斑斑的盧安達

They said: "Meshach, Shadrack and Abednego,
Thrown in the fire but you never get burned,"

他們說:「Meshach, Shadrack 和 Abednego,

就算被丟進火中也不會有絲毫傷痕」

but I wish that I didn't get burned in Rwanda.

但我多希望,盧安達那沒有在我心中烙印下這些記憶

They said: "The man is judged according to his works,"

大家都說:「一個人的價值,在於他的成就」

so tell me Africa, what's your worth?

那告訴我,非洲啊,你的價值在哪裡?

There's no money, no diamonds, no fortunes
on this planet that can replace Rwanda…

這世界上,沒有任何的金錢、鑽石、財富

可以取代盧安達。

These are the cry of the children

小孩子們的哭喊

Anybody hear my cry?

有人聽見了嗎?

If America, is 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如果說美國,可以成為「美利堅合眾國」

Then why can't Africa, be the United States of Africa?

那非洲啊,為什麼我們不能和平相處,成為「非洲合眾國」?

And if England, is the United Kingdom,

如果說英國,可以成為「大英聯合王國」

Then why can't Africa unite all the kingdoms
and become United Kingdom of Africa?

那非洲啊,為什麼我們各國不能團結,成為「非洲聯合王國」?

These are the cries of the children, yeah.

孩童們的哭喊,我們的呼喊

Can anybody out there hear our cries?

有人聽見了嗎?

Yeah, heavens cry ... Jesus cry.

有人聽見,天國與主耶穌的哭泣了嗎?

Lord, did you hear us calling you?

主啊,你有聽見我們的呼喚嗎?

Yeah, Rwanda Rwanda,

Lord, did you hear us calling?

主啊,你有聽見我們的盧安達的呼喚嗎?

Can you do something in Rwanda?

你可以幫幫盧安達嗎?

I'm talkin' 'bout Jesus; talkin' 'bout

這首歌談著主耶穌

談論著盧安達

Rwanda Rwanda Rwanda

盧安達啊,盧安達

Talkin' 'bout … talk'n 'bout ...
Talkin' 'bout … talk'n 'bout ...
I wanna play my guitar for Rwanda...

我的這首歌,獻給盧安達...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farmer&aid=493169

 回應文章

Miki Liao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給樓下二位^^
2006/10/25 05:27

布布:對,他真的急中生智,很有智慧吶!也有情有義!我看這部電影,是松鼠租肥來的,之前在電視看,有看過片段,想到電影去看,呃!沒法去,mike才出生沒有多久,看完之後,其實心情是很光明的,我把這部份的介紹全交給大家去觀看!

芝加哥:不好意思,讓你再回想一次,造成心情上的沈重!原來電影出來一年多了!文字上的介紹,是我對本片注入悲觀情緒使然,應該寫一些快樂的事情!^^"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心情很沉重啊!
2006/10/24 10:04

一年多以前看了這部電影, 今天來妳這裏逛逛又聽到這首歌, 有一種很想哭的感覺。覺得他們也是人, 但為什麼活的如此悲慘... 人類究竟要多少代價才能學會「和平」的功課呢?

我相信耶穌也跟著他們、我們一起悲傷, 哭泣。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有看哦
2006/10/22 22:10

我也有看這一部哦

很好看

雖然一開始還不知道在演什麼

看到後面

覺得他真的很有智慧

也很偉大

真實故事哦!!!


Miki Liao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T_T
2006/10/22 03:34

感動吶!T_T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6/10/22 01:06
人生如戲 戲如人生 每每的感動來自於感性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