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LP147】叫你的名字
2008/08/11 13:04:39瀏覽813|回應0|推薦5

2008年8月10日星期日

前往景仁教養院,孩子呀!我們來了!

OGA有特教的背景,這一次的活動一開始,她拿了一份資料給大家,並且分好了組別,邀請我們記得孩子們的名字,並且也讓孩子記得我們的名字。院方幫忙所有的孩子們作上名牌,在進行遊戲的同時,也能記錄孩子的粗細動作,配合程度,以及識別的能力,一一的紀錄的同時,我對幾個孩子特別有印象~

這天,叫我:大象姐姐。

景杰,15歲,男生,微笑著撒嬌,一直要你牽著他的手,視線轉移不開,稍微不在他的視線範圍內,他會一直叫你的名字,要你回來。有誌是景杰隔壁的院生,他也牽著我的手,但,景杰會推開有誌,而有誌仍不會放棄,好唄,一手拉一個!

思秋,問她的名字和我的名字,她把每個字都很用力的表達出來,雖然肢體有僵硬的現象,在律動時,不需人輔助,就可以自己達成。

為國,說話、識別都相當的清楚,肢體動作也是高程度完成,配合度高,幫忙推著坐在輪椅上的院生,叫一聲:為國,來幫我移動一下!回頭一看,他已經在動作了。

強生,輪椅上,打手機麻將,簡單的活動,他一直在皺眉頭。說話用詞都相當有趣,還對蘋果阿嬤說:妳都用過期的歐蕾在保養哦~

會後,院方許老師也一同參與分享和檢討,這才知道原來景杰是在很小的時候,被家長放在牛皮紙箱中的唐寶寶,不知道出生地,也不知道父母親是誰?心中對於父母親的歸屬感,總少了一塊!支持這些孩子,給予正確的觀念。院方每個老師的支持和關懷,有很多值得我們去學習的。

下星期日,THE SAME,這次我主辦,來玩話劇吧!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farmer&aid=212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