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冰上奇蹟】Miracle
2008/09/05 00:35:51瀏覽5564|回應2|推薦18

2008年8月31日星期日

看這部電影,我很專心。美國局勢,明星球隊會輸,Herb說:因為每個人只專心於個人球技。團隊合作,對團隊的人說出真相。WIN的關鍵:流暢和創意。Herb選秀時,不多說,奧運的球員,嚴謹!

身為一個團隊的領袖,總是有恰到好處的寂寞。

領袖的作為,常常引起許多的不解,而身邊支持他的人,真話是很重要的,支持,從貢獻出發,如果心裡有疑問不解,直說,但真正的支持:不失職,真正的陪伴與不斷的支持。

WIN,不光靠天份,一場在冰上來回滑步的訓綀,讓來自美國各區域選手精疲力盡,哨音不斷的響起,綀習+綀習,一次再一次,直到有人總算說出:我叫(名字),哪所學校,我代表美國隊!

Herb:當你把衣服穿上,前面的名字(隊名),比你後面的名字(個人名)來得重要。無論是LOSE、WIN或平手,都要有冠軍的風範,為了團隊而玩,嚴謹並且主動出擊,面對敵人,反擊回去,當世界都怕他們時,我們不怕。

訓綀技巧,加速有衝勁,當明白事情行不通時,就找行得通的方式,在面對自己的生活時,往自己的目標前進,專心!

停止哭泣,停止說話(很適合送給媒體),前進,事情總有進步的空間,報導可以激勵人心,人,不失職,相信自己的團隊,不到最後一秒鐘,奇蹟都有可能會發生的。爭取,這是你的時刻,你的時代,與自己的團隊站在一起,自己一點點的優點都不要沾沾自喜,團隊還沒有WIN,自己WIN都只是個人秀而已。

美國隊先取得領先,蘇俄慌了手腳,先馳得點,WIN的關鍵就是大量得分,給自己一個相信的機會。看著電影,看著身邊的伙伴們,還有一個抱著病還去路跑10公里的BUDDY,這些日子,有好多支持,也不會有人輕易的放我一馬,往自己的目標前進,家庭與事業,往穩定前進,大量的行動,讓事情發生,我重新體驗了自己的影響力還有重要性,穩住!心存感激~


【官方資料】

冰上奇蹟】(Miracle)是迪士尼2004年春季推出的院線電影,本片故事根據真人真事改編,是美國運動體壇史上光榮的一頁。製片 Mark Ciardi 以及 Gordon Gray 繼2002年推出【心靈投手】成功之後,再一次推出以運動勵志為主題的迪士尼影片。

冰上奇蹟】劇本由 Eric Guggenheim 根據真人真事撰寫而成,故事背景則是發生在美蘇冷戰關係的1980年代,當時的美國正與蘇聯在國際上進行各方面的競爭,彼此敏感又緊張的關係也延燒到運動界。

主角是一位由冰上曲棍球資深選手轉而擔任教練的 Herb Brooks ,美國冰上曲棍球國家代表隊請他來擔任教練一職,要訓練一群年輕選手參加該屆於寧靜湖所舉辦的冬季奧運,全國民眾希望他們能擊敗蘇聯隊伍的期待,無疑是一種壓力。

然而,當 Herb Brooks 教練見到將由他所帶領的年輕隊員們,他深深覺得必須要下一番苦功夫才能讓他們同心協力有傑出表現。在他堅持不放棄的意志力驅策下,經歷過多次挑戰與磨練,這支隊伍終於脫胎換骨,面對實力堅強、來勢洶洶的蘇聯國家代表隊,他們能否創造出冰上奇蹟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farmer&aid=2179283

 回應文章

cheers
忘了自我介紹
2012/02/04 21:26

我是LP188的cheers,邀請學姐參加我們2月12日的大組服務,欲了解詳請歡迎跟我聯絡cc_nk@yahoo.com.tw


cheers
學姐好
2012/02/04 21:11

學姐好

我們星期四RALLY時也看了這部片,因為想更清楚了解這部片而上網看到學姐分享的心得,第一個想法是,這是一位LP嗎?再細看部落格,發現果真是一位學姐,我打招呼來的,學姐有回去當小組長嗎??希望有緣能認識你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