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朋友.不只是朋友
2008/07/29 16:06:11瀏覽461|回應0|推薦11

2008年7月29日星期一

一群朋友,都認識了十年以上。在過程中,快樂和感動,猜疑和傷害,都交雜著。共同成長,這些朋友比我和家人相處的時間還長還密集,簡直是朝夕相處,哈哈。年紀稍長後,想著相處的時光,臉上露著微笑。

我喜歡團體,也喜歡朋友,因為朋友對我而言,比重和家人相同。結了婚之後,摸索著如何當媽媽和媳婦,我用妥協和凌亂的方式,不懂得規劃自己的生活,對過程忽略,只想用最快的方式達到目地,讓自己看起來ok,但,只是亂+忙,自私的過著自己想要的生活,如果我持續不斷的忙,我會失去朋友對我的信任,懷疑我的真誠。

朋友和家人,因為我的忙,而哪裡都沒有去玩過,沒有共同的回憶,共同的話題。我,已經在生命的軌道上,我仍選擇坐在那裡看,因為害怕被拒絕,我保留了最真心的話,只挑安全的話來回答,明明知道,卻仍如此的麻木看待,無視、無情、冷漠,甚至比賽誰比較冷漠,而止於此,不讓事件發生,並沒有解決事情。

我的朋友,就像我生命周遭的人一樣,有優缺點;以往,當我面對生命的冷漠,選擇不靠近,讓她離開我的生命,我很害怕失去,失去是因為被選擇放棄參與,有時候,朋友不是放在心中就好,熱鬧的相處,亂哄哄的午茶時光,一群女人就笑著……。(男人咧~~~~~!)

下了大雨,明天會有彩虹吧~

蔡健雅〈達爾文〉歌詞:

   我的青春  也不是沒傷痕  是明白愛是信仰的延伸
 什麼特徵  人緣還是眼神  也不會預知愛不愛的可能

 保持單身  忍不住又沉淪  兜著圈子來去又是苦等
 人的一生  感情是旋轉門  轉到了最後    真心的就不分

 有過競爭  有過犧牲  被愛篩選過程
 
學會認真  學會忠誠  適者才能生存
 懂得永恆  得要我們  進化成更好的人

 我的青春  有時還蠻單純  相信幸福取決於愛的深
 讀進化論  我贊成達爾文  沒實力的就有淘汰的可能

 我的替身  已換過多少輪  記憶在舊情人心中變冷
 我的一生  有幾道旋轉門  轉到了最後只剩你我沒分

 懂得永恆  得要我們  進化成更好的人 
 進化成更好的人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farmer&aid=2089730